银行理财想要6%收益率?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理财师建议市民选择6个月至1年的中长期产品。CFP供图

进入8月这个传统理财“青黄不接”的淡季,对于超***率恐怕要多留一个心眼了。如果你觉得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动辄6%的收益率让你眼花缭乱,现在可能难得一见,要么得承受高风险,要么得付出高起价。

南都记者日前登录银率网看到,深圳地区的理财产品目录中,看到能够站上6%年化收益率的产品仅有6款,显得****,其中平安、农行、东亚银行都各有一两款“上榜”,而且在风险备注上都是“中等风险”,其中不少都是挂钩人民币汇率或者沪深指数的理财,风险系数明显较高。记者看到,5.5%-5.9%区间的产品,以城商行为主力,大多属“非**浮动收益”,风险系数标注为“低风险”。

其中位居**的是平安银行的**结构类(100%**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85日,预期****率高达7.0%,但预期*低收益率则只有0.5%。

根据wind数据统计,7月28日-31日,银行新发行577款理财产品。其中,预期收益率*高的是五款挂钩股票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达到6.8%及其以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与股票和商品挂钩的理财产品风险较大,收益率波动较大,实际收益率可能要打折扣。

有理财市民表示,目前市面上很难看到突破“6”的非结构性产品,就算个别银行有突破“6”的产品,起点金额也是几十万甚至**元以上。

没有了实际收益率的支持,一些银行只有务虚玩文字游戏。记者注意到,上周末为了迎合七夕主题,部分银行在收益、期限、起购金额上大做“7”的文章,比如投资期限77天、177天;预期收益率5.77%;投资门槛7万元等。对于理财者而言,除了噱头十足,并无真正的实惠可捞。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银行推出九款七夕节专属理财产品,平均投资期限为163天,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9%,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难以“破六”的原因,银行理财师认为**在于年中大考后资金面持续宽松。理财经理建议,市民可选择6个月至1年期的中长期产品,“今年银行并不缺*,如果下半年经济气温回升较为明显,带动企业贷款增加,理财产品的收益可能会有所好转,但现在谁也说不准。”也有理财人士认为,鉴于下半年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率可能跌势难改。实在无法找到心仪产品,投资稳定的货币基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传统银行理财不济,互联网金融也继续偃旗息鼓之势。随着收益下行,余额宝的增速显著放缓。根据天弘基金公布的余额宝二季末规模数据,截至2014年6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5741.60亿元,相比一季度末仅增加不及330亿元。而在**季度,增加规模达到3560亿元。记者看到,8月4日余额宝官网的7日年化收益已跌至4.1760%。业内分析,在大哥的“带头效应”下,货币基金整体的日子都不好过,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6月份货币基金的净值规模的降幅高达17%。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