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松绑后 会发生什么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追问

南都讯 自上周四佛山正式松绑限购政策后,一时间变得街知巷闻,连楼下的清洁工阿姨见到记者都在问!刚刚过去的松绑限购*个周末,不少楼盘人气和销量齐涨,更有不少市民特地去看房。限购放松是不是意味着楼盘大卖?楼价上涨?限购松绑到底会带来什么影响?南都邀请**,谈谈他们的看法。

购买力释放,成交量大增

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认为,限购放松后,购房条件放宽,原来准备好要买但没达到条件的那部分人,现在达到条件了,“一部分购买力释放出来,这段时间成交量肯定会上去,对消化存量也将有一定帮助。”

佛山汇诚鸿图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认为,原来小业主的思想是观望,都觉得还会再降,即使中心城区已经降到一万以下符合大家心理预期的价格,但小业主还是在观望,调整政策**后,小业主的心态从分离到统一,开始担心会涨价,松绑之后的成交量很大,包括后期有些银行也会跟进,比如贷款优惠、利率降低等,小业主怕越来越涨价。“这样会让房地产更加市场化,往更加健康的一个方向去发展,*近的成交量会有非常大的增加。”

记者昨日致电佛山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科长蔡茂林,他表示,上周五各区上报的数据显示,周五前全市成交量稍有上升,周末的成交数据要周一才会上报,暂时未有掌握。

房价会涨,但不会猛涨

对于市民普遍担心限购放宽后楼价会上涨,骆仪克分析,价格是供求关系决定的,佛山目前约有600万平米存量,还有后续供应,供应量较足,因此从市场供应来说,猛涨的动力不是很足。

刘世恩认为,限购以来供方的思路是低价走货,以价换量。他分析,对供方来说,限购松绑后发展商的思路开始多样化,比如有些会减少优惠措施,有些曾经出现亏本卖的会适当升价来缓解压力,任务比较重的可能会持续出货等。

“即使涨也不敢大幅涨,住建局那边说明价格异动会采取一楼一策,可能是会采取不向他们发放销售执照的措施。”韩世同说,如果佛山成为*个因为调整限购房价上涨的城市,所谓枪打出头鸟,可能就要被叫停或被问责,而**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信贷不松口,楼市难回暖

记者近几日走访发现,广佛交界楼盘表现*眼。刘世恩认为,这些地段楼盘的优惠会减少,价格不会一下子出现断崖式的上涨,但会稳步上升,会保持较高斜率往上升。

韩世同则认为,广佛边界属于佛山的楼盘吸引力上升,迫于压力,广州的楼盘可能会降价,而处于广佛边界的佛山楼盘的成交量则会有非常大的增加。

骆仪克表示,对于佛山楼市来说,是否回暖受很多因素影响,如果信贷政策不松口,很难看到回暖。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