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交易投诉超九成在大沥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门君诚 实习生刘颂辉 宠物犬在购买几天内即出现疾病甚至死亡的现象,被互联网网友俗称为“星期狗”。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工商局获悉,从网络上购买宠物,由此产生的各类消费纠纷频发,今年1-7月全市已受理58件,市工商局发布今年第六号消费警示,谨防买了“星期狗”,建议到有营业执照的宠物店选购宠物。

不少市民喜欢饲养宠物犬,但城市中宠物店数量少、价格贵,部分市民会选择上网搜索有关出售宠物犬的资料,与卖家联系购买,由此产生各种消费纠纷。佛山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2013年受理涉及宠物交易投诉33件,而今年1-7月已受理58件,比去年全年增长达75.8%。

今年以来,涉及宠物交易的消费投诉绝大部分发生在南海区大沥镇,占全市投诉总量93.1%。反映的问题有以下方面:一是网络宣传隐瞒宠物犬真实情况,售卖病犬,或是犬种与宣传不一致;二是销售未注射预防疾病疫苗的宠物犬,且不履行退换货**;三是消费凭证不齐全、只有口头售后约定;四是经营者在网络上提供虚假的经营地址等。而问题集中在购买到“星期狗”,消费者买时非常精神、活泼可爱,可是多数7天左右就会出现问题,甚至死亡。

[消费建议]

买时可与经营者签合同

佛山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根据受理的投诉案件分析,建议消费者购买宠物时到持有营业执照的宠物店选购,或到持有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宠物犬饲养场购买。

另外,购买前可要求经营者出示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出具的检疫合格证明。购买时可与经营者签订书面合同或在购物凭证上说明:宠物是否已注射疫苗、患病后如何处理等条款,防止售后纠纷。

由于名种犬饲养要求较高,消费者购买宠物前,应事先了解该宠物的生活习性、是否适合自身饲养,以免由于饲养不当导致宠物患病甚至死亡。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