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中山“第一”档案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历史总会引起人们的记忆、反思和借鉴。

1977年,板芙里溪村多名村干部冒着风险,先后推行“包工到户”、“分产到户”。正因如此,里溪村被誉为“广东小岗村”。

“我的时代在背后,突然敲响大鼓。”从里溪村开始,改革的鼓声在中山响起。在这片约18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30多年间诞生了诸多全省乃至全国**:大陆**家中外合作宾馆、**个高尔夫球场、**个外来工政协委员……

1984年,***在登三乡的罗三妹山时,说出了那句改革名言——不走回头路。作为改革的**阵地,中山30多年的改革史,也是实践“不走回头路”的历史。

正是在一系列的改革推动下,中山从*初的农业县一举跻身“广东四小虎”。GDP从1978年的不足5.8亿元跃升至2013年的2638.9亿元,增长了454倍……

2003年8月,南方都市报进驻中山,这也是**媒体**个在中山**地方新闻版。11年来,南都与中山共同成长,用新闻记录中山*变,润物无声,全方位融入与推动中山发展。

值此南都进驻中山11周年之际,我们重访当年的改革故事,解密中山“**”档案,寻找改革的动力和基因,让“敢为**先”的精神在新时代中传承,让改革的鼓声响彻城市的每个角落。   文/王世峰

策划:孙齐昆王文杰统筹:南都记者王文杰柴华采写:南都记者陈晓华胡怀军吕婧 王世峰何伟楠 储诚松王卫肖伟李洁琼冯强肖成侯玉晓刘贤沛曾常敏 实习生许美烁李昊泽肖南屏通讯员高兆辉刘林韦斯琳陈丽琼 摄影:南都记者吴进叶志文(除署名外)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