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商家如何选背景音乐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揭秘

行走在车水马龙、*****林立的天河CBD区域,你已经不大可能被来自商场与街边小店的喧嚣音乐搅得步伐大乱。劣质音响与大喇叭式的粗放经营,已经成为上个时代的事儿。

在遍布CBD各大商场与写字楼区域的咖啡馆里,背景音乐的存在,往往只是如星点般若隐若现,以至于你已经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事实上,它一直存在,从未离开。星巴克店员告诉CBD君,每一家星巴克咖啡馆里播放的所有曲目都是总公司寄过来的光盘。所有曲目都是简洁轻快的巴萨诺瓦(BossaNova)风,不仅拥有南美风情的热情活泼,还带有一种*特的慵懒与轻松的味道。而爵士、蓝调与乡村民谣,也是区域内众多咖啡馆的选择。

事实上,很多*****都有专属于自己品牌的音乐。总公司一般会将设计好的音乐,打包发送给每一家分店,为自己的品牌定制*特的音乐品位。据LouisVuitton店员介绍,LV店内播放的音乐都是**统一的,他们通过公司内部的网站下载一系列的歌曲用于每日循环播放。不同的时段所播放的音乐类型也不一样,上午是较为轻快动感的欧美歌曲,到了下午则是慢摇节奏的爵士风格乐曲,而晚上则多为节奏舒缓安静的轻音乐。

Chanel店内音乐的选择,则更加贴合自己产品本身的设计。根据每一季Chanel主打产品的特色,总公司会寄来不同风格的音乐光盘。“播放音乐不定,每一季都会根据当季风格进行挑选,像早秋季节,我们就会播放比较偏西部牛仔风格的音乐,夏天则比较倾向于现在这样轻快的音乐风格”。Chanel太古汇店店员告诉CBD君。

有着18年历史的**购物商场天河城,也在细心经营着商场背景音乐。在过去十多年来,一直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音乐的播放和维护。在曲风的选择上,以轻松柔和的流行音乐、爵士乐、轻音乐为主。音乐播放曲库中的曲目每个季度会进行更新,避免让商户、顾客觉得枯燥。

南都记者黄露实习生肖宝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