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片区要建5A景区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广府庙会上,700多年历史的布马舞**特色。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罗苑尹 北京路片区要建5A景区。近日,市规划局越秀分局正在招标,1250万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起步区进行保护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

招标文件称,本次**购买规划任务,包括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城市设计深化、综合交通专项规划、起步区范围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四大任务。招标文件显示,对于北京路片区的保护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将用“新旧结合”的方式进行。

对北京路区域内旧物的保护,在本次招标文件内多次提及。其中强调“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是整个控规的基石,其核心内容应纳入控规成果中去”,并要求严格落实《广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广州市骑楼街保护与开发规划研究检讨》保护控制要求,整体保护历史城区传统格局与历史风貌、骑楼街等保护要素。同时,还应深入挖掘并保护其他要素,包括历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人物、事件、故事以及所发生的场所、各类传统或当代的文化资源、原住民等。

此外,位处老城区中心的片区,交通规划成为重要内容之一,“综合交通专项规划”纳入专题研究。当中要求本次规划,需涉及北京路片区的道路交通规划、公共交通规划、慢行交通规划、停车系统规划四大部分;针对3.3平方公里的起步区,要求规划需考虑智能交通、新型交通等规划控制等。

链接

●北京路文化核心区平台范围:东起东濠涌(临至二沙岛),西至人民路,北接环市路,南达珠江,面积11平方公里。

●北京路文化核心区起步区范围:东起东濠涌、仓边路,西至解放路、人民路,北接越华路、大新路,南达珠江,面积3.3平方公里(不包括水域面积),包括了传统中轴线、北京路、文德南等三片历史文化街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