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发广告 偷偷屏蔽你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朋友圈”的那个小红点,其实早已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绳索”,见怪不怪,但上周云南地震后的一次“祈福营销”,再次引起了关于“朋友圈”里转发内容的争论。就此,南方都市报联合大粤网、西子**发起调查,**“朋友圈”到底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据统计,有约2800名受访者参与了投票,其中67%的受访者会**经常转发广告信息的朋友。

   #数据简析#

  80后是使用“朋友圈”的主力

  本次调查数据显示,80后受访者占据使用“朋友圈”的**主力,超过五成以上的比例,90后受访者以近三成的比例名列第二。

  南都记者随机采访了市民赵先生,他是惠城区某大型商场江北分部策划经理。“没事的时候拿出来看看,看到‘朋友圈’的小红点亮了,就点开。”他认为自己并不属于经常使用**的一类,不过身边不少同事似乎已经被“朋友圈”占据了相当多的时间。调查数据和赵先生的看法一致,6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经常使用**“朋友圈”,而像赵先生这样偶尔会使用的受访者占31%,随时随地选择使用“朋友圈”的受访者占4%。

   有的“朋友圈”已成“广告营销圈”

  这么多人在使用**“朋友圈”,它到底在人们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呢?71%的受访者认为,“朋友圈”就是自己朋友的生活圈子,“大家在上面可以交流啊,比如去哪里玩啦,吃什么东西啦……都是朋友之间能够看到的。”26岁的阿华属于朋友圈中较为活跃的人,他每天能刷朋友圈12次。不过,调查中也有13%的受访者不认同这种论调,他们认为目前的朋友圈已经成了“广告营销圈”。

  阿华刷“朋友圈”大部分是发表自己的生活琐事,“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下啦。”他坦言,目前单身,除了工作以外,和别人接触的时间也不多,就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看看别人在干什么,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如果有了女朋友,我觉得可能会少刷一些。”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阿华一样,那么大家使用“朋友圈”都在干些什么呢?调查数据显示,43%的受访者表示,更喜欢在朋友圈里发布自己的内容,而不是转发分享别人的内容;34%的受访者则表示自己喜欢评论好友的内容。

  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当碰到“祈福营销”这类营销方式时,大家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呢?在本次调查中,49%的受访者持中立态度,40%的受访者则明确表示反对,认为这已经上升到“诈骗”的高度。

[观点]

  “大众是被动接受方”

  “目前‘朋友圈’还是以大家自发生活琐事为主,但同时也成了各种商家、媒体的‘名利场’。”大粤网的一名编辑认为,移动客户端就是这样,一旦容易让人接受,就会被无限开发,用作商业**,也就是所谓的自媒体,“大众是被动接受方。”“纯粹的广告,我们可以选择不去点开,但很多广告都是隐形的,通过一些小故事、有趣的图片等猎取大家眼球。”该编辑觉得,**种广告大家看到后就直接略过,后者往往是打开后看到*后才发现上当了,“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所以感到非常讨厌。”

  除了广告,在本次调查中,还有15%的受访者对“心灵鸡汤和****”等内容表达了反感。为了不被无聊信息刷屏,有67%的受访者选择了**掉经常转发广告的好友。

  采写:南都记者 李立君 实习生 冯晓洁

  南都制图:何欣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