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地”上工厂放毒气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该工厂排放的黑烟严重污染附近环境。驴友黎先生供图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利用“插花地”,在山坳深处排放毒气,寸草不生让人触目惊心。近日,群众反映,阳春市春湾镇一非法电路板焚烧厂(邻近恩平市大田镇)严重污染环境,影响阳春、恩平两地群众生产生活。在前期排查后,近日,由省环保厅牵头,江门、阳春、恩平环保局,大田镇**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检查取缔该厂。

行动由省环保厅牵头

此次行动由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副调研员王廷祈带队,江门、阳春、恩平环保局、大田镇**等部门有关**和人员参与。

经查,该厂未办理环保、工商手续,主要通过露天焚烧废弃旧电路板、旧电缆、手机电池,提取铜、金等贵重金属材料获利,对周边水环境和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厂进行现场检查取缔,下一步将****和清理全部生产设施。

来自恩平的黎先生是一位“驴友”,上个月他和朋友们来到阳春市春湾镇与恩平市大田镇交界处岑洞山坑探险,却发现春湾镇柏木坪村山坳深处藏匿了一间非法电路板焚烧厂。

“插花地”造成管理难

“触目惊心。”黎先生多次向南都记者这样描述现场污染之景,简陋的厂房上的两支烟囱不停地冒出高浓度有毒黑烟,方圆几公里都充斥着浓烈臭味,厂周边的山体寸草不生,与较远的山体形成鲜明对比。“驴友队”随后通过网络等途径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该非法工厂严重污染环境的情况。

黎先生表示,据其在当地获悉,由于这块地是“插花地”,地处阳春市春湾镇与恩平市大田镇交界处,所以客观上造成了管理困难。此处有工厂曾被执法取缔,但“春风吹又生”,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查管力度,还当地清新空气。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