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落户遇前任"老赖" 清理户口手尾问题多多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采办二手房,经常或涉及户口落户的问题与胶葛。如王蜜斯比来在海珠区就碰到了一套堪称“**”的房源,其“前任”问题其实太复杂。本来,该房子的业主曾结过三次婚,三任“前妻”的户口均未迁走,而让王蜜斯抓狂的是,业主暗示已经没有联系德律风,也无法找到历任“前妻”的影踪,这暗示这套房子的户籍将不得分歧时接管三个生疏人“同在一个屋檐下”。

而记者获悉,近似如许理不清户口“前任”关系的案例并不少。海珠区公安分局综合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谁也没有权力强制任何人迁出户口,所以当事人没有自愿申请迁出,他们也无可何如。

若何包管采办房子后户口顺遂完成交代呢?据市场一线工作人员介绍,“仍是用*措辞*管用”。好比押一笔*比及业主迁完户口再交代;或者把户口迁徙作为合同强制商定,并商定违约风险。如许,旧业*要要赖的话也会掂量一下这些违约成本。

买房户口遇“老赖”,“前任”甩不失落

为了孩子的上学,王蜜斯比来采办了一套海珠区的房子,房子让王蜜斯很对劲,很快进入*后的签约环节。然而,让王蜜斯没有想到的是,顺风顺水的买房过程,既然在“临门一脚”上让她大伤脑子。

“幸好我多一个心眼问多了一句”。本来王蜜斯在筹办兴奋买卖之前顺口问了业主一个迁户口的问题,业主必定地回覆,本身可以在买卖完成一个月后打点本身的户口迁徙手续,不外他有些犹踌躇豫地奉告王蜜斯,“不知道前妻户口有没有迁走,这个我就不敢包管了”。王蜜斯一听,对峙着要业主伴随协助到公安机关查询买卖衡宇的户籍环境,不然便不予买卖。

第二天,查询到的成果让王蜜斯吓了一跳,本来业主的三任“前妻”户口均未移走。“我也都不知道的啊,我也没法包管能不克不及找到她们,她们肯不愿共同迁走户口”,业主“很无辜”地答复说。事实这套房子还要不要?尽管户籍部分暗示并不影响王蜜斯购房后迁入新户口,可是王蜜斯想到要和三位生疏人“共处一个屋檐下”,仍是很不爽,*后无奈抛却了这套房子。

据记者领会,在购房迁入户口的问题上,经常有良多手尾很长也很难处置的案例。好比房子已经转手过几回,可是还挂着上一个卖家的户籍没有迁走;好比说白叟家卖的房子,里头挂着几个孙子孙女的户头;好比业主卖失落房子就找着各类捏词不迁户口,甚至**不接德律风玩消逝,让后任买家只有焦急上*的份儿。

而就我国今朝的户籍办理轨制而言,户口的迁出迁入简直有良多障碍,好比业主假如卖失落了*一住房,户口简直也无处可去,该问标题问题前仍无解决方案。这些障碍也导致了“户口老赖”问题的遍及存在。

用*措辞*管用,把户口迁徙作为合同强制商定

广东益诺众承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谢泽岗告诉记者,我国现行的户籍轨制对强制迁出户口并无明文划定,这属于政策空白,旧业主在卖房后迟迟不愿迁出户口,在法令上也不组成侵权,新业主若是要**确实比力艰难。是以,购房者在采办二手房之前,必然要查询清晰业主物业的户口问题,而且应把户口迁徙作为合同强制商定,确定违约补偿的条目。

“*后其实发现仍是用*措辞*管用”,资深按揭人士郑大源则告诉记者,*简单的法子就是押一笔*在买家手里,商定原业主迁出户口、现业主成功迁入户口后,这一笔*再做*后交代。尤其是采办“学位房”时则更应谨严。购房人在购房前可到黉舍或者教育部分领会买卖衡宇学位利用环境,并可在合同上列明学位被占用组成生意合同解除的前提以及卖方由此需承担的违约责任,如许方可保“户口无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