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反垄断冲击 宝马宣布下调中国市场零部件价格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消息,宝马公司成为*新一家做出下调中国市场零部件价格的海外**汽车制造企业。此前中国**相关部门对宝马在内的多家海外**汽车制造企业发起反垄断调查。

当地时间8月8日,宝马公司宣布将在中国市场下调超过2000种零部件的价格,其中包括车身、压缩机、发电机、蓄电池以及制动装置等等。宝马公司表示这一次的平均降价幅度达到20%,降价将于当地时间8月11日正式生效。

宝马公司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国发改委旗下市场价格和反垄断部门对于中国汽车产销及售后市场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中国发改委是中国*高经济决策机关。

宝马公司在上述声明中还表示:“作为扎根于中国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一直在同中国发改委方面就促进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保持着良好而有紧密的沟通。”

今年早些时候,宝马公司已经在中国市场下调了超过3300种零部件的价格,包括引擎和电气产品。当时的平均降幅达到15%。近几周以来,捷豹路虎、奥迪、克莱斯勒、梅赛德斯奔驰四大海外**汽车制造企业纷纷下调整车或者零部件价格。各家车企均表示降价行动是对中国**启动反垄断调查的积极回应。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发改委的做法是正确的。外国**汽车制造企业在中国国内销售进口汽车为其带来了相当规模的**。”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拿海外**汽车制造商开刀其中就有保护本国汽车工业的目的。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跌至37%,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40%。不过,董杨认为外国**汽车的降价并不一定能够刺激国内市场的需求有所增长。

事实上,海外**汽车制造商在中国一直备受诟病,中国国内的官方媒体此前曾指责上述企业在中国市场牟取暴利、向消费者收取超出正常水平的费用以及垄断销售汽车零部件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