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村路砍树?还会迁回来!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冼村路丽思卡尔顿对面,绿化树被移走,绿化带里留下一个个大坑。南都记者高贵彬摄

“多好的树啊,咋就成排被拔被砍呢?珠江新城原本能遮阳的大树就不多,难道这样是要抵御台风?”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报料称,冼村路丽思卡尔顿酒店对面成排的大树被砍。心痛之余,网友还在微博上@广州林业园林求解释。天河区农业和园林局方面解释,大树只是临时迁移以配合供电局铺设地下电缆。

根据微博提示,记者8月7日来到冼村路68号附近,发现路边的大树消失不见,地面上只留下几个大坑,现场也不见相关施工人员,微博上树枝满地的情景也不复存在。

“不知道是哪个部门过来挖的,听说要铺设电缆,我们也没有问太多。”据附近商铺保安介绍,被挖树木的树龄目测有七八年,施工人员大概在一个星期前开始修砍树枝,在树根下挖坑。8月6日上午,被挖的近10棵大树就全部被运走了。

随后,记者致电天河区农业和园林局了解情况。该局绿化科车科长解释,这不是砍树,只是临时迁移,主要因为供电局要在地下铺设电缆。车科长介绍,冼村路嘉裕**段、利雅湾段、花城大道中间绿化段也在同时施工,施工总面积约400平方公里。

目前,4条涉及路段的树木已迁移完毕,树木先由专门的绿化公司代为保管,等电缆铺设完成后就会**绿化,预计被挖树木9月份将会迁回原地。

南都记者夏嘉雯实习生蓝娟尚旭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