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人”骗子缘何能大行其道?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丈夫被纪委带走查询拜访,王密斯想疏浚关系让丈夫获释,成果上当走1460万元。记者8月9日获悉,北京市高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8月10日《京华时报》)
  若是有亲属被司法机关带走,公民的**反映该当是,顿时找到律师,从法令上来帮忙亲属找到无罪或者轻罪的证据和法令依据。但很多人顿时想到的是找有关系、妙手眼通天的人来“捞人”,即即是找律师,他们也往往是但愿律师能与司法机关“勾兑”,去“捞人”。
  别怪王密斯幼稚,昔时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不也在被中纪委查询拜访时代,病急乱投医,上当子骗去200万元吗?还有,原*****部主任何洪达因**严重违纪被有关部分带走查询拜访,***授意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捞一捞何洪达”。随后,丁书苗出资4400万元找人“捞人”,后来发现是一场圈套。那么,小到王密斯,大到***长,为何不约而同地想到“捞人”呢?
  因为,“捞人”的保存泥土是真实存在的。某种水平上讲,王密斯之流之所以受骗被骗,并不是因为他们傻,而可能是他们没有找对人。譬如说,他们能像昔时的刘汉一样,能找对人,也许他们的家人也能“捞”出来。昔时,刘汉被列为公安机关查处名单,但他花*资高攀上某位带领,就将他从查处名单上撤消。再不济,能像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一样,找对人来“勾兑”,在法庭审讯中造假建功,在牢狱里造假材料,搞弛刑,也能在很短时候内出狱。
  若是找的人恰好是处所*要带领,而犯案的人自己是本地企业纳税大户或者招商引资的企业**的话,“捞人”就可以用当局“红头文件”冠冕堂皇地进行。譬如说,湖南省双峰县县委、县当局曾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向娄底市委政法委“请求”将**收购25根象牙的犯罪嫌疑人李定胜取保候审,来由是若是不放人,会影响企业成长。据说,这个红头文件的**,也是李的家眷找到了本地的*要带领。若是王密斯找到了某些有势力的官员,说不定也能获得一纸“红头文件”,那时,说她找人“捞人”是幼稚,那还不知谁真的“幼稚”呢?
  另一方面则是,在一些处所,若是你真找律师而不去找关系的话,你底子无从为家眷争夺无罪或者从轻、减轻的机遇。因为,在一些处所,案件是“内定”的,公安机关做好饭、查察院就端饭,**就照样吃饭了。所谓的律师在庭审辩护,不就是逛逛过场而已。
  所以说,之所以“捞人”的骗子如斯风行,是因为真实的“捞人”情况存在,而这幕后则深刻反映了当下某些司法的真实脸孔,那就是司法败北的存在以及行**力干扰司法的近况。恰是败北的官员让“捞人”的潜法则真实存在,骗子们才会大行其道。这就要求我们必需鼎力冲击司法败北和健全司法体系体例,让“捞人”潜法则无处藏身,骗子才会落空行骗的泥土。幸好,党的***三中全会吹响了司法体系体例鼎新的军号,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又将专题会商“依法*国”的重大问题,我们有来由相信,“捞人”的骗子会越来越少。杨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