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北原山猫”携原生态歌舞表态广东丹霞山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韶关8月8日电 来自台湾北部的原居民乐团“北原山猫”,8日晚表态广东丹霞山川上丹霞,为来自国内外的游人上演了一场**民族特色的歌舞,让现场的数千名观众感触感染到原生态歌舞的怪异魅力。

当晚20时30分,由台湾民间艺人表演的《除草舞》拉开了这场歌舞盛宴的序幕。艳丽的赛德克族服装、欢畅的节拍、动听的舞姿,令夜幕下的锦江河畔马上热闹不凡。“北原山猫”演唱组合即兴创作演唱的《丹霞山、阿里山》更是震撼全场,歌词里唱出了两岸公众一家亲的竭诚感情,而**特色的演唱体例,既声情并茂又不失诙谐诙谐。

据“北原山猫”团长兼主唱吴延宏介绍,“北原山猫”是由栖身在台湾北部的泰雅族、布农族、赛德克族、卑南族和阿美族等九族原居民音乐教员及音乐师作者构成,“在我们原居民的糊口中,歌舞这项娱乐是不成贫乏的,而我们也只演译有原居民味道的歌舞,今天的赛德克族跳舞,就是赛德克·巴莱片子的原音、原舞。”

当晚,除了台湾原生态歌舞外,初次踏足韶关的内蒙古民间艺术团,用悠扬的歌声和豪放的舞姿,同样令游人们见识到了中国北方游牧民族怪异的风度。

据水上丹霞总司理洪家贵介绍,“北原山猫”等将在丹霞山进行为期一周的表演、采风,挖掘丹霞山本地的文化,“我们还邀请了来自宝岛的闻名茶艺师林秀凤和插花*匠蔡宜芬,以文化搭台、增强海峡两岸的民间文化交流。”

坐落于中国优异旅游城市韶关境内的丹霞山,自2010年入选世界天然遗产地后,已成为广东省*主要旅游景点之一,每年不单有来自国内外的地质学家到该景区科普考查,更稀有**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人畅游丹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