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子疑在公园内放生剧毒蛇引网友谴责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网友@郎卡卓玛

  南都讯 记者李晓敏 一组发于上个月的微博图文,意外地在昨日**网络。注册地为深圳的一位微博女网友发了一组放生行为的图片,其中包括几张疑似放生毒蛇的照片。在引发网友们的热转后,该网友先后删除了自己所有的照片,并改名。昨日傍晚,@深圳公安委婉透露正就此事展开调查。

   深圳女网友发微博称放生了毒蛇

  这条引发风暴的微博,来自一个名为@郎卡卓玛的女博主,这条发于7月14日下午6时24分的微博配图为9张放生蛇的画面,其中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将一个装有貌似眼镜蛇、响尾蛇等毒蛇的袋子打开倒进竹林中,画面中的女子放生后露出笑容。配文写“放生之蛇篇,要赞赞我们这位美女师兄,有毒的蛇都是她放的。这勇气(大拇指)。”

  时隔半个月后,这条似乎沉寂已久的微博突然被网友转发开来,昨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发现已经达到7000多条的转发数量,网友以及公众人物都是一片惊呼,不乏质疑之声。

  大V们的加入,让放蛇事件升级为一个公共话题。拥有**粉丝的微博名人@五岳散人评论道:“一边是郊野公园放生毒蛇、一边是马云他们前两年去欧洲猎鹿,两边儿都被骂得很惨。近人环境放生毒蛇是为蠢善,这个毫无疑义,但很多人就不知道猎鹿其实是一种正当的保护自然环境与人类生活环境的方式。环保与动保很复杂,不是道德圣母能理解的。道德这事儿与智商成正比,蠢善本身就是不道德的。”

  根据南都记者此前查阅,该女子为一名25岁到35岁之间的青年女子,长居深圳,热衷公益。

   放生地点到底在哪里?

  因为微博并未详细说明放生地点,引起不少深圳网友猜测。昨日下午4时至晚间,南都记者多次私信联系女博主,并试图通过电话联系女博主早前的朋友转达采访要求,想求证放生地点为何处,但均未得到回应。

  记者发现,这条放蛇微博系女博主当日18时后连续发布的三条微博之*后一条,这三条微博都是同**的放生记录,其中**条称,她和一起的信众们在英德白花农场买光了所有野生动物,并全部予以放生。随后第二条显示一些果子狸等野生动物,紧跟着再发出的才是引发争议的毒蛇图片。

  @五岳散人与不同意见者辩论时指出,根据环境判断放生地并非荒郊野外,而是在一处公园。

  深圳警方发微博回应

  深圳警方的官方微博@深圳公安,在大量网友向其举报之后,也于昨晚7时许发出一条微博,委婉地表示正在调查此事。“关于放生毒蛇的事……其他暂时不能多说,你们懂的,等蜀黍结果。”

  昨日23时许,当事女子在删除和隐藏所有微博之后,突然发出新微博致歉(如下)。她同时表示,毒蛇并非是放进公园,而是放回深山野林,希望此事尽快平息。深圳警方昨日深夜再度证实,关于女子放生毒蛇的地点,警方注意到了网上各种说法,但仍在做调查核实,目前仍无法下结论。

  今天让大家产生的所有烦恼,都因我而起,在此真诚地和大家道歉!但本人并没有大家所说的在公园里放生毒蛇一事,我们是把这些生命放回深山野林里,众生平等,它们来自大自然,我们只是让它们回归自然!删除微博是不想让大家再继续无谓地攻击,我们也只是把微博当作一个日记,所以请大家不要再猜测了。

  ——— 女网友深夜发微博致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