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太心脏手术6年来状况良好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宋丽萍 104岁高龄长者因急性心梗入院,*后通过心脏支架成功康复,且术后一直状况良好。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中医院获悉,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敏州率领团队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成功救*的这位患者田婆婆,根据检索文献证明,是有史以来全世界*年长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也是全世界*年长的进行心脏手术*疗的患者。

2008年6月24日晚,家住荔湾区的田婆婆因突发胸口闷痛到广东省中医院急诊就医,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病情危重。张敏州根据患者病情,建议进行心脏介入*疗,及时开通梗塞的血管。但对于一位104岁的老人来说,接受心脏介入*疗的手术风险非常大,老人及其子女都无法接受。住院期间,田婆婆病情加重,生命垂危,经张敏州再次详细解释沟通,家属及病人终于同意进行手术。当年6月27日手术,张敏州在田婆婆的心脏植入支架,手术很成功。7月4日田婆婆康复出院,成为国内外年龄*大的接受心脏支架手术患者。

此后,张敏州与田婆婆成了忘年交。6年期间,田婆婆以服用通冠胶囊为主,也一直未再有心疾发作。今年2月,田婆婆迎来了110岁生日,张敏州再次为她进行医学检查,老人身体状况良好。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