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酱油的生产和飞机的组装,哪个更有趣味?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出游**

南都讯 近年来,佛山“工业游”概念逐渐兴起,参加工业游的市民游客越来越多,虽然有本地企业依据自身工业资源优势,推出一些工业游产品,比如佛山五区就曾联合推出佛山七条工业游路线,但总体并没有形成规模化、常规化的工业游产品。记者从本地旅行社了解到,特别暑期青少年关于这方面的旅游咨询非常多,工业游在本地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这一期,记者特定搜罗包括佛山在内的几处工业游成熟地,为计划参加工业游的市民游客作参考。

**1高明

体验***大的调味品工业生产

去年,***大调味品企业———海天味业耗资3000多万元打造的工业游项目就已经正式在高明亮相。这里也是广东省*批工业旅游**单位,其投资打造的“娅米的阳光城堡”全长3公里,环绕并覆盖整个厂区核心功能,分布有极速灌装、立体彩仓、**品控、灭菌澄清、妙想天空等17个景点,从中可揭秘酱油生产的全过程。

点评:生产现场实地参观,不是“旅游摆设”,一条条酱油包装生产线、一瓶瓶酱油从灌装、包装、入库的全过程尽收眼底。

**2天津

到欧洲外**条空客飞机总装线看飞机制造

体验航空工业,看飞机制造可以选择天津。这里有中欧经济技术合作的典范和欧洲外**条空客飞机总装线。游客可以走进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的总装车间,登上高高的参观平台,看到空客A320飞机4个安装步骤的场面。参观者们不仅可以看到飞机的组装过程,还能了解到不少飞机发展史的知识。

点评:能亲眼看到飞机是如何组装出来的,对于很多人来说,吸引力比一些所谓知名景点更大。

**3台湾

体验世界*座安全套观光工厂

位于台湾淡水区的台湾唯一保险套工厂近年转型,筹设了世界*座保险套观光工厂。不仅设计游戏、影片,还开放体验“保险套吹气球”等活动,其中游客在参观过程,可以参加例如保险套知识的问答小游戏,另外,人工针孔检验机则可供游客尝试将保险套装满水后,如何找出细微破洞。

点评:**“保险套吹气球”游戏,游客可以尽量将保险套吹到极限。

**4厦门

参观国内*家咖啡**点

厦门贝尔兰咖啡工业旅游**点是国内*家以咖啡历史文物文化及生产工艺为主题的咖啡博览馆。馆内展示了大量与咖啡历史文化、咖啡古董设备相关的老照片及珍贵的咖啡文物,游客可学习咖啡的历史文化、生产流程。

点评:如果当你知道世界*昂贵的咖啡———狸猫咖啡,竟是狸猫排泄物制成的时候,你就明白工业游并不是严肃、死板的,其实是很有趣味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