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拖欠抚养费前妻急着要法官现场搭手机热点 男子支付宝“扫一扫”付前妻抚养费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八记者 陈乐伟 通讯员 杨格雷 福田一名男子拖欠前妻的抚养费,被前妻告至**,法官和助理借出自己的手机,架设无线网络,让双方当事人上网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将欠费结清。

  近日,福田**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申请执行案件。该案的女方与被执行人于2011年在福田**调解离婚,女儿由申请执行人抚养,被执行人每月需支付1500元抚养费。今年2月至6月,男方没有支付抚养费。对此,女方向福田**申请强制执行。

  在**调查中,男方称并非不愿意付抚养费,而是要求女方见面后写欠条才愿付款。法官于是约双方到**解决。

  在协商过程中,被执行人表示,目前*都在余额宝,如果通过手机支付宝“卡到卡”支付功能,需先把*从余额宝转到银行卡,再“卡到卡”转账到申请执行人账户上,要等待1至2个小时。然而,申请执行人表示希望尽快支付完毕,不愿意与被执行人过多交流。

  鉴于案件执行双方都有手机支付宝,而女方没有开通移动网络,承办法官提议现场架设无线网络,让双方尽快通过支付宝转账。福田**的法官和助理自愿借出自己的手机,使用手机个人热点功能,架起无线网络。

  在法官的主持下,男方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当场向女方支付了7500元。

  福田**介绍,考虑到越来越多老百姓使用余额宝或理财通,因此**在处理官司纠纷时,除了调查当事人的银行账户,还要调查双方的支付宝账户。**称,网络支付工具也已经被列入**的执法方式之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