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企业家不愿与大家分享好的成果”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同期声 (昨日,中国股权投资佛山**)

南都讯记者杨森郭伟豪陈志刚实习生黄梦灵昨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4年中国股权投资佛山**在保利洲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股权投资企业的代表相聚佛山,共同探讨股权行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在**上,佛山市代市长鲁毅表示佛山有5900多亿民间资本,可以为创投机构、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一些股权投资行业人士表示,有好成果时,佛山企业家并不愿与人分享,这让佛山在吸引外来资本时出现劣势。

负面清单是民间资本发展新机遇

**经济管理部门推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只要未列入名单的就是法无禁止皆可为。这在深创投副总裁汤大杰看来,是民间资本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汤大杰认为,今年**的一系列扶持民营资本的政策,将使民间资本在未来几年迎来新机会。与此契合的是,去年12月以来,南海区实行“三单管理模式”,成为广东省*份行政审批“负面清单”,向社会公开355项禁限项目。而“负面清单”模式也将在全市**。

中小企业**也要“走出去”

在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岑看来,佛山乃至整个广东当地的文化都是非常务实和低调。但有了好的成果不愿意跟大家分享,IDG资本**合伙人杨飞认为这就削弱了佛山对外来投资的吸引力。

因此,在圆桌讨论环节,**们为佛山的中小企业发展、**支招时,都纷纷表示佛山企业要“走出去”,当中互联网化是关键。“越来越多的行业将被互联网进行改革和**,智能化、O2O**都是互联网化,诸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凯旋创投合伙人陶冶认为,未来还会见证很多制造行业进入互联网的发展历程。

声音

“银行躺着**已经进入尾声”

昨日,***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教授为**做主题演讲。巴曙松分析过往年数据指出,现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季度间经济增长波动非常小,有波动无趋势,这是目前转型升级下经济发展寻找动力的过程。经济要进一步发展,就要从投资效率提升角度做文章。

**上,巴曙松还谈及时下正热的民营银行。巴曙松表示,银行躺着**的黄金岁月已经进入尾声,目前银行都在谋求转型,都在从负债业务主导转向资产业务主导,从分业经营转向综合业务经营。而未来银行的竞争,将呈现出差异化竞争的态势。“我最近跟银监会的领导聊,问他们最后3家民营银行是怎么定下来的,我发现最后获批的3家银行都是很有特色的,他们在某一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