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松山湖履新问计企业家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蔡康

●此前担任东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履新松山湖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之后,主要负责高新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各公共创新平台,分管党务工作,协助高新区工委书记殷焕明处理日常事务。

早在一个月之前的7月9日,刚刚履新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的蔡康,率领松山湖政策研究室主任黎高明等人莅临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对易事特技术创新和人才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易事特公司董事长何思模教授接待了蔡康一行。

金融危机后多次澄清倒闭潮传言

此前蔡康担任东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他多次接受媒体专访和集中群访,澄清“劳动密集型企业成千上万家关闭或外迁”的“传言不可信”,对于加工贸易转型以及跨境电商相关业务都颇为熟悉,对答如流。今年年初东莞推出扶持实体经济50条时,记者提出“是否会淘汰传统产业”时,蔡康回应:“只有落后的企业,没有落后的产业。关于传统产业,我们并不是要抛弃它们,而是要帮助它们进行提升和升级。”一语释疑。

在松山湖官网更新的**职责中,他履新松山湖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之后,主要负责高新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各公共创新平台,分管党务工作,协助高新区工委书记殷焕明处理日常事务。

在履新后的*次公开亮相中,蔡康对易事特专注于行业技术创新、注重从人才引进和管理中要“创新效益”表示赞赏,并提出“企业要想*占发展高地,掌握先进的核心技术是关键。而要掌握好先进的核心技术,企业既要积极引进并用好***人才,又要有敢于自我否定、自我技术淘汰的勇气和行动。”与此同时,蔡康还“问计”于何思模,听取了他对松山湖创新发展产业集群,以及如何组建**团队服务好产业集群建言献策。

刘宁一上任就频频展开调研

6月的*后**,东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任命松山湖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刘宁为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从科技局官网上可以看到,这位科技工作者出身的**局长,在刚刚过去的7月已经投入工作,马不停蹄频频展开调研。

他先到开发了Meta-RF电磁调制、超材料、智能光子等一系列革命性创***的深圳光启研究院,又调研了一群年轻人创办,并融合互联网、加工制造和医疗、服装等行业的柴*创客空间,8月初又到东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和东莞市高***企业协会调研。8月7日广东省科技厅叶景图副厅长一行8人来莞调研,刘宁和市**贺宇副市长、科技局副局长严济荣参与了调研座谈,就如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

统筹:南都记者严铧

采写:南都记者李平杨洋严铧实习生奚丹芸张丽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