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如何低碳化?周六高峰论坛邀你参与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 本周六,南方都市报联合招商地产、顺德区**相关部门在顺德喜来登酒店举办“2014中国新型城市化低碳发展高峰**”,活动邀请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与**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一起探讨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的低碳模式。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提出城镇化要体现生态文明、绿色、低碳、节约集约等要求。顺德近年来也已经突破了过去工业化时代以产业带动城市发展的思维,走出了一条“城市升级**转型发展”的特色城镇化之路,打造兼具大城市产业效率和小城镇生态环境的网络型城市。主讲嘉宾李铁现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兼任清华大学**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多次主持和参与了**、***有关城镇化政策文件的起草和制定,参加了2004年以来7个**一号文件的起草工作。

“对于绿色低碳城镇,不少人存在一种误解。他们把绿色城镇片面理解为视觉上的‘生态’和‘绿色’,于是,大面积种植草坪、街道两边密集植树、盲目追求**树种以及新建小区超水平绿化等怪象频出,陷入到单纯追求形式的误区。”李铁认为,这种理解实际上忽视了一个*根本的问题,所谓绿色低碳的实质应是降低碳排放,降低能耗,降低工业所占比重,大力发展服务业。

●**时间:

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14:00-17:00

●**地点:

佛山市顺德区喜来登大酒店L层宴会厅

●免费索票热线:

0757-8330910718607572660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