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站好安静 娃们特好奇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留唱团的小朋友在练习舞蹈动作。南都记者霍健斌摄南山区花卉变电站,小朋友在参观。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参观活动

昨日留守儿童圆梦行动走进了深圳供电局,供电局给孩子们安排了一日游,相关活动有参观花卉变电站、组织电力知识小课堂、参观电力生活馆、与供电局职工子女一起学画画等等,既有知识性的环节、又有新奇有趣的科技体验,小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

到花卉变电站,学电力知识

“深圳供电局一直热心公益,组织留守儿童一日游,只是尽一份心意。”深圳供电局团委负责人表示,此次为留守儿童安排一日游,只是供电局社会责任的体现,希望孩子们能够度过快乐、有爱的**,安排的活动中,有些涉及电力知识和节能环保的内容,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有用处。

“为什么它工作的时候没有声音的?”花卉变电站是深圳市逐步**绿色环保变电站的典范之一,其建筑风格与周边的荷兰花卉小镇融合在一起,整个设计和建造体现了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环保的概念,GIS室和主变压器等设备运作时都很安静。有些小朋友参观的时候以为设备没有在运作,还要求工作人员打开开关让设备运作起来。

在电力知识小课堂上,孩子们先通过视频了解各种电力知识。然后,讲解员当堂给孩子们来了一次有奖测验,答对的小朋友就可以获赠一个书包。*后,所有参加的小朋友都答对了问题,每个人都获得了一个书包。

王燕波昨日获得了一个书包,但她选择了一个适合男生用的蓝色书包,因为她想着送给家里的表弟。供电局的姐姐很有爱心,见状后多给了她一个书包。

手工与绘画课,激发创意无限

昨日,深圳供电局还邀请了来自杨梅红艺术教育东海校区的老师们,他们给留守儿童上了手工和绘画课。还特别组织了部分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一起学习交流。

活动中,老师教小朋友用彩纸折出了一片片花瓣,再把花瓣粘贴成朵朵绽放的花朵。而事先准备好的画纸上已经印上了白色的花瓶,孩子们*后把折好的花朵“插”在花瓶上,再用彩色笔给白色的花瓶画上图案和上色。

尽管老师用小黑板在讲台上演示,但孩子们并没有**按照老师的作品画,而是各自自由发挥。特别是在给白色花瓶画图和上色时,各人画的图形不同,构图也不同,色彩更是五彩缤纷。

“有了花朵,还应该有花蕊啊!”当别的小朋友只是按照老师所教的折出了花朵的形状,平时活泼好动的李昂这时却很细心地发现,花朵上边还应该有花蕊,于是就用剪刀剪出了一条一条的细丝充当花蕊,粘贴在花的中心。

“我来帮老师。”在活动中,老师还邀请小朋友上台一起完成作品,李昕**个举手并迅速冲到台上。她用彩笔在白色花瓶上画出了一颗颗爱心,小老师当得十分自信。多数小朋友都没有画草图就直接在白色花瓶上画画了,熊美龄则先在一张白色的草稿纸上画出了各种图案和色彩,再选定自己*满意的画到花瓶上。

留唱团花絮

妈妈学好来教娃

留唱团歌曲已全部学完,前日下午,新学了歌曲《希望》、《桑塔露琪亚》的动作。原本外文歌曲唱起来就更难,加上舞蹈动作,孩子们一边学,一边喊难。

《希望》是韩语歌曲,老师为留唱团编排的队形改动比较大,孩子们得一边唱,一边跳,站成队形。为了让整个留唱团动作统一,孩子们练习了近两个小时,才把这个学会。

不过更难的是《桑塔露琪亚》的舞蹈动作。这是一*意大利民歌,“露琪亚”原意是光明,分为意大利语和中文两部分演唱。柳思雨、黄小如、李乐佳、唐欣等8名成员被选为领舞,她们俩俩结对,在留唱团队伍前,一边唱一边跳。被选出来之后,她们由老师安排到另一个教室专门练习,然后再与其他留唱团成员配合演唱。

“左右左,右左右……”跟着金晶老师、周鑫老师的节拍,孩子们从练习步法开始。这可难坏了她们,一不小心就左右不分。“好难跳啊。”黄小如说,她和柳思雨是搭档,本来想回家后,和柳思雨一起练习,但是两人家离得远,只好自己在家好好练习了。

坐在一旁观看女儿李乐佳跳舞的谭女士,在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她也在跟着跳。考虑到学舞蹈动作太难,谭女士想自己学会,回去可以教女儿,两人一起练习。

链接

都市报童卖报支持留守儿童

同是儿童,互帮互助。都市报童上街义卖,所得捐给留守儿童圆梦。前日,在南山区欧洲城香江家居柏森家居,40多名都市报童到家居城义卖,活动历时一小时,共销售南方都市报400余份、募款886元,全部捐给了南都留守儿童圆梦基金会用于圆梦行动。

统筹南都记者何奕李榕

采写南都记者王睦广汪小汉李榕

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妇联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慈善会深湾会&深圳湾1号

全程协办:绿景集团

特别鸣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

活动承办:南都AND文化传播

扫码进入

活动官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