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便衣“飞抢”破案数倍增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铧饶得宏实习生奚丹芸张丽萍 东莞市**十件实事的7月份进展昨天公布,*安依然是焦点。其中,公安部门侦破入室盗*和飞车*夺案件的数量均超额完成任务,其中侦破飞车*夺案件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将近两倍,其增幅创今年新高,公交警情数更是*次出现了同比下降。对于这一转折,公安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两*一盗”列入专项打击范畴,各公安分局基本都成立便衣伏击队,加大打击力度。此外,“天网”系统完善,大大提高了打击精度。

侦破飞车*夺案件数比去年增近两倍

根据今年初定下的目标,今年东莞须实现入室盗*案件、飞车*夺案件全年破案数同比上升5%。在昨天东莞市**督查室公布的《东莞市**十件实事7月份进展情况表》中显示,截至7月25日,全市侦破入室盗*案件1745宗,同比上升10.3%;侦破飞车*夺案件1261宗,同比上升194.4%。对照年初的目标,这两项工作均超额完成任务。

南都记者发现,侦破飞车*夺案件数量的同比增幅更是创下了今年的新高。在今年1-6月份,东莞侦破此类案件数量的增幅出现了波动,最低增幅出现在3月份,仅为8.5%,4月份开始不断攀升,6月份的增幅已达184%,为上半年最高增幅,而在7月份这一峰值再次被刷新。

另外,截至7月25日,东莞公交车上警情数为1907宗,同比去年下降2.3%。虽然这一降幅未达到5%的目标,但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公交警情数*次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

公安回应:六月后转移工作重点破案数飙升

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东莞的两*一盗案件大约占东莞所有案件数的75%-80%之间,东莞警方对此素来高度重视。今年在破案数,尤其是侦破飞车*夺案件数有大幅上升主要有三个原因,*先是东莞警方自我加压,在省公安厅组织的六大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主动把打击两*一盗列入专项打击范围,加大打击投入;其次是基层分局便衣伏击队的力量在加强,现在基层分局基本都设置有便衣伏击队,且专门抽调精干警力,重点打击两*一盗;最后是技术力量的完善,尤其是视频监控与地面联动加强后,警方打击两*一盗的精确度有了大幅提升。至于六七月份的增幅两度被刷新,该负责人称,主要是因为在五月之前,我们的工作重点一度是以扫黄为主,六月起警方才把工作重点重新转向到打击两*一盗。

[*安数据]

截至7月25日,全市侦破入室盗*案件1745宗,同比上升10.3%;侦破飞车*夺案件1261宗,同比上升194.4%。对照年初的目标,这两项工作均超额完成任务。

[其他实事]

47家医院有45家建了警务室

在打造“平安医院”方面,《进展表》中显示,目前全市47家二级管理以上医院中的45家已基本完成医院警务室的建设工作,完成率为95.7%。东莞市卫计局方面表示,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召开了加强医疗责任保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目前正在研讨制定医疗责任保险的购买方案。另外,有关部门也印发了《东莞市公安机关预防及处置医闹事件工作指引》,以遏制频发的医闹事件。

欠发达村组收入比去年增长35%

根据东莞市**定的目标,今年要实现欠发达村组两级集体经营性纯收入比去年增长8%以上,50%已结对帮扶的有正常劳动能力的低保户脱贫。而直至7月底,全市81个欠发达村组两级经营性纯收入约1.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