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男女生同楼住宿 学生淡定多过尴尬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陈婷

新闻

背景

近日,一张疑似南航“关于本科生宿舍管理试行男女合住通知”的学校官网截图在网上疯传,引发关注。虽然截图内容被涉事高校证实为虚假信息,但“男女合住”一词仍带来诸多议论。前两天,又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多所高校宿舍男女混住。一石激起千层浪,高校宿舍男女混住的是与非引来广泛的争议。有人表示尴尬,有人表示无所谓,总的来说学生淡定多过尴尬。而受访的高校负责人则认为这种现象很正常,由于各高校招生男女比例失调才不得已安排男女混宿。

点评

对于高校男女混住,多数人认为这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而且他们认为男女混住会促进大学生恋爱,毕竟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在国内高校安排男女混住大都因为男女比例失衡,但是在国外,“男女生同楼住宿”已是十分普遍的现象。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男女授受不亲”,分同桌只能跟同性一起坐,即使跟异性坐却要划起“三八线”。自以为这样可以预防早恋,殊不知近年来早恋的学生是越来越多,年龄也越来越小。如果上了大学,到了成年的阶段依然不能很好地与异性沟通和交往,总是躲躲闪闪、遮遮掩掩,等到了社会上的时候会不会产生更多的“与异性沟通困难症”呢?从某种程度上说,高校男女同楼住宿可以增进高校男女生的互相了解和交流,促进男女关系更健康发展,不过前提是不是单纯的混住、分层住或用一扇上了锁的门隔开男女生区域,而是有一个社区能把男女生凝聚起来。

至于一些学生表示尴尬,怕自己的不雅行为被看到或看到别人的不雅行为,其实这就告诫学生在公共区域应该注意自身的言行。目前,如果不能做到能有一个社区把男女住宿生都凝聚起来,有条件的高校还是应该尽量把男女生隔离管理,因为男女混住,可能会给宿管人员分辨陌生访客增加不小的困难,学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后,无论怎样安排男女住宿,学校应尽量给学生提供方便,学生也应理解学校的安排。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