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旅游博士助力开平碉楼创5 A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百余博士摆出充满创意的5A标志。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严亮 近日,由中山大学和江门市委组织部、江门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届中国旅游管理博士学术训练营”走进开平碉楼,这是中国旅游高等教育在*高学历层次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改革和创新,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大的博士社会考察实践活动。

“百人博士团走进江门”活动主要包含三大部分:“百人博士团江门旅游景区学术考察实践”、“开平碉楼申遗与旅游发展”现场案例教学、“百人博士团江门旅游学术沙龙”。

活动当天,来自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法国亚眠大学等国内外40余所知名大学的百余名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全程参与,他们参加在五邑大学举办的“开平碉楼的利益相关者协调机制与发展战略”案例教学、参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和开平碉楼景区,在开平自力村铭石楼前以人形排成5个“A”字的方式来支持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旅游景区。

随后,在开平立园景区内举办了学术沙龙上,旅游管理博士对“开平模式”世界遗产地旅游发展的启示、后申遗时代“开平模式的发展与变革”、“开平模式”的扩散效应与江门旅游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讨论,并对开平创建***旅游景区提出意见建议。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孙九霞表示,开平碉楼与村落作为一个***文化遗产,从遗产的品质、资源及其发展模式,它无疑具有*高等级意义,它应该成为***景区。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申报(5A景区)提升景区等级水平,进一步提高旅客体验质量。

据悉,“百人博士团走进江门”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大的博士社会考察实践活动,也是我国旅游高等教育发展30年以来层次*高的案例教学和学术沙龙活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