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姨病了 你愿给它们一个家吗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红姨无力再照顾10多只流浪狗,希望爱心人士领养。南都记者田飞摄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张智伟林钰玲听到门有响动,10多只狗狗从汝湖虾村一家*栋小楼的屋顶冲出来,激动地汪汪汪叫着。红姨安静地站在穿梭的狗群中,狗狗不停去蹭蹭她。红姨打心底里不舍得送它们任何一个走,但是,今年来,几次晕倒的她害怕自己哪一刻有个三长两短,这么多狗狗怎么办?喜欢狗狗的你,愿意给它们一个家吗?

把狗当亲人照料十多年

红姨名叫况红艳,江西南昌人。1990年代在惠州工作过的她,2007年就搬来惠州常住。从1992年至今养的狗狗已经有几十只。儿子在德国工作,陪伴她的,就是一屋子狗狗。

红姨养狗,始于1992年。她养的**只流浪狗名叫“爬爬”,“在路上遇到一只狗,它的脚被车压坏了,看到我就一直往我腿上爬。”红姨把小狗抱回家***疗,取名爬爬。这之后,家里的狗狗渐渐多起来。

红姨的冰箱里,一大半都是给狗准备的肉食。她把狗当家人照料,隔四五天就会买几十斤鸡肉鸡肝煮熟剁碎,加青菜、米饭给狗做饭,一个月还要炖十几次龙骨给狗补营养。如果狗生了病,她还会给狗狗开小灶,喂美国罐头、营养膏。“光吃饭每个月都要开销1000多。”

这些年来,她自学给狗*病。卧室门口,趴着“丝丝”,已经跟着红姨14年。一个月前刚刚做了子宫、卵巢摘除手术,脾脏还有肿瘤,在手术台上医生都说救不过来。她不信,回来自己救*,给丝丝买罐头、营养品。如今丝丝还活着,只是精神状态不太好。

这些年,不少狗狗都是跟着红姨长大、老去,“每个狗狗都是在我怀里走的,它们不舍得就一直盯着我。”

“我走了不要紧,但狗狗就悲剧了”

狗狗跳来跳去,但个个都干干净净。红姨说,她一看狗挠痒痒,就会帮它们洗澡。不过,她已经没力气给大狗洗澡,只能靠义工帮忙。这几年,她不敢再收养狗狗,“养不动了,我是分分钟就会走掉的人。我走了不要紧,但狗狗就悲剧了。”红姨说,现在,她晚上经常辗转反侧,“我很着急,万一有**心脏病发作了,这些狗狗怎么办?”

今年来,已经60岁的红姨,能明显感觉到身体越来越弱,平时上楼,走到6楼小阁楼要歇三四次。病历显示,她患有二级高危高血压、心功能二级冠心病、乙型糖尿病、焦虑抑郁状态等。看着环绕脚边的狗狗们,红姨说,“有几次感觉自己因低血糖要晕倒时,我一想到我的那些狗狗会没人照顾,我就凭着信念走到冰箱前摸出几颗糖来吃。”

所以,她才想把狗狗送出去。“这些狗狗都像是亲人一样,这次是(病症)危及(我的)生命了万不得已的。其实,送养出去我一万个不舍得、不放心,生怕它们吃苦受罪再被遗弃。”

红姨**的儿子,现在德国定居,两三年才回来一次。“也许有人会觉得我送走这些狗狗,我就可以去国外和儿子团聚了,不是这样的。”红姨说,德国其实不接受移民,她也过不去。如果这些狗有人领养了,她准备守着剩下的几只老狗,顺便还能帮网友们家的狗看病。

降低要求 只求狗狗有个好人家

送养狗狗,对红姨来说是个考验。“之前有人租房来领,我就怕他们搬家时会把狗扔了;还有个开厂子的要领,我担心它们带狗去守工厂,万一狗被投毒或者被偷,没答应。”对狗狗的担心,让她**了不少人。7月29日,一个女孩专门从深圳开车来接了一条狗回去。红姨不放心,就跟车去了。签订合同下楼后,忽然觉得女孩是租房户,她硬是跑回去把狗要了回来。

万般挣扎中,她*后稍微妥协了一点:**要求必须有固定房产,租房户可以领养,但是必须是负责、有爱心,愿意把狗看成家庭成员的领养者,对狗狗负责,善始善终。“毕竟养了那么多年了,有感情了。希望它们能遇上好主人。领养后,我还会去探望它们。”

如果您喜欢狗狗,如果您愿意帮帮红姨,愿意而且能为狗狗提供一个安稳的家,那可以联系红姨:15815419727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