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学生突发奇想给“熊孩子”造咖啡屋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为增加童趣,经营者在椅子上手绘卡通图案。熊孩子童年馆露台一景。大学生可以在这里边晒着太阳,边回忆童年往事。

米白色的手绘大门,补丁绣片的吧台,复古的树枝灯泡,墙上挂着各色手工装饰品,这间坐落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北门名为“熊孩子童年馆”的咖啡屋不足100平方米,却保有一份难得的静谧和童真气息。这里半年多前还是一间老旧民居,墙皮也曾一块块地挂在半空,黄色的墙上满是涂鸦。

“熊孩子童年馆”负责人、中山大学商学院11级学生吴佳腾笑着说自己就是个“熊孩子”,也正因如此,才想给更多跟他有着相似的童年经历的“熊孩子”有一个边叹咖啡,边回忆童年的想法,这就是“熊孩子童年馆”的*初由来。

做PPT赢得父亲创业支持

“‘如果你想要什么,你就要自己去争取。’上大学之前,父亲就常常这样叮嘱我,等到我自己着手创业,才真正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佳腾坦言,有了好的想法并不代表着一定能够付诸实现,当7个“熊孩子”聚在一起打算创业并成功取得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中学校拨给的1万元启动金时,他们才发现创业其实没那么简单。

“**家看中的店铺起始资金就要2万,转让费是1万,光每个月的租金就要2800元。”原本踌躇满志打算大干一场的创业团队这才**次体会到创业的艰难。但佳腾和他的小伙伴们没有放弃,走遍学校附近的铺位之后,她发现学校北门外有一家餐厅看上去快倒闭了,1楼要15万转让费,而配有露台的四楼租金加上水电费才1300元“没有比这更合适的了。”

租下铺面,佳腾一算账,租金、装修、原材料这些加起来至少要10万,这就必须再去筹资了。联系了很多投资人,都被怀疑和冷漠**,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佳腾又想起爸爸常给自己说的话,于是佳腾干脆把自己的策划书做成PPT,展示给父亲看,说服父亲投资了3万元。其他的成员每人也筹得1万元,这样才凑够了10万。

“厚道”经营获学生青睐

2014年4月7日,“熊孩子童年馆”正式开张了,它以咖啡馆的形式存在,经营童年小零食,主食以意大利食物为主。*初,“熊孩子童年馆”的受众定位是小资人群。“我们认为收入比较高的一些人群会对文化消费更感兴趣。”佳腾说。

“我们的原料全部都是进口的,比如咖啡都来自意大利,牛奶来自德国。这些因素使得其产品的价格比较高,来消费的学生慢慢觉得不实惠了。考虑到正宗的意大利披萨不会超过6毫米,他们按照标准做出薄薄的披萨,但是来消费的大多是中大的学生,他们大多觉得吃不饱。”好的意大利面的标志是煮了很久都很有韧性,一些不习惯的同学开始埋怨意大利面太硬。“这些导致了‘熊孩子’**水平的直线下降。”一开始,熊孩子童年馆的日**是2000元,但是第二周日**就缩水到700元。“

面对这样的问题,佳腾和队员赶紧总结经验、摸索受众口味、重新定位。”我们慢慢调厚了披萨,决定先把意大利面煮到半熟,放到冰箱里,然后当天再下锅煮,这样就会比较软。“慢慢地,**额又回升了,到现在每周**额基本在800到1000元间,平均每个月的**达到了一万五千元。

谈到未来发展,佳腾说:”主办的人上大四了,店里人手很紧,现在想把它改造提供酒水、点心、零售的休闲场所,下个学期想跟社团合作,办一下联谊活动,把大学生创业活动扩散出去。我也在考虑把它捐给学院,让它成为一个学生实验基地。

采写:南都记者唐学良实习生凌江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