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失败,也会自豪笑谈我的创业经历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一间古代的客栈,窗户紧闭,灯*昏暗,这是一间充满中国风的密室。老旧的桌椅、储物柜、挂画,这些不起眼的装饰都有可能是通往下一关的线索。当顺利到达第5关并终于打开“传说中”的储物柜时,玩家小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但没想到,眼前出现的却是又一间关卡重重的暗室。

“所有玩家玩到这里都说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Lock_In_601真人密室逃脱的负责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11级学生肖彪非常得意自己的这一设计,不过,跟这些玩家一样,创办起这样一间密室的中大学子们也同样期盼他们的创业项目能够“柳暗花明”,渡过经营难关。

“纯手工”打造**密室

真人密室逃脱在北京、上海等地已经非常普及,很多二、三线城市也已经发展起来。而Lock_In_601真人密室逃脱原名为百猜真人密室逃脱,就藏在珠海市唐家湾商业广场一个复式公寓里,由家庭住房改造而成,一共有三层楼,6楼为接待室、桌游室、储物室;7楼则有3个大小不一、难易不同的密室;天台则是租给玩家烧烤的。

“2013年4月,我们租下了这里。我们纯粹是想打造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简称中珠)密室,从施工到购置物品,可以说一砖一瓦都是由我们13个人打造的。”为了密室的设计,团队13个人先后以玩家的身份到珠海、深圳、广州、上海、武汉等地20家密室体验一番,并和珠海10多家密室**保持在线联系,互通消息,请教营业经验。搞好设计,就要进行装修了。坐在地上用钢丝球刷墙,为了购置道具跑遍二手家居市场······回想起这些事,有个队员笑称:“我们都可以自己装修房间了。”

但*困难的还是资金问题,肖彪细数了一下自己的“收入”,笑道:“每年的奖学金、实习工资、比赛奖金、爸妈给的零花*等都攒了下来,这些*的很大部分我都用在密室上了。”

密室成困局,创业遇难题

2013年5月,百猜密室正式开业。团队成员的朋友纷纷呼朋引伴齐来捧场,“来了差不多30个人,非常热闹。**天的营业额都上千了,都可以支付半个月的水电了。”这让团队成员一时打消了营业收入的顾虑。

没想到,一个月之后营业额就一落千丈了。**个月,密室的营业额为4000元,到第二个月后就缩水为每个月只有600多元。“基本的月租都无法满足,别说收回成本了。”

珠海越来越多的密室都濒临倒闭了,百猜密室艰难维持着,2014年3月,经过合伙人内部整合,密室改名为Lock_In_601真人密室逃脱。到4月的时候,房东把租金提高到2500元,而密室的客源依然很不稳定。一般一周有一批客人,有200多元的营业额,差的时候连续两周没人。“前后加起来的营业额估计也就一万的样子吧。所以几乎只是够房租水电费而已。”肖彪皱着眉头算了这笔账。

回想起这一年多来的创业,肖彪说:“过程往往比结果重要。即便我们失败了,我也会很自豪地和别人笑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自己的战友。”

采写:南都记者唐学良实习生凌江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