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7月CPI环比回落0.1%天气晴好 菜价降了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蔡雯通讯员曾翠凌胡丛国家***惠州调查队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7月,惠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回落0.1%,与上年同月比上涨2.2%,累计上涨3.3%,与上年12月比上涨0.4%。

在国家***惠州调查队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服务项目)价格中,环比价格指数(下同)呈“二升四降二持平”的运行态势,其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9%、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5%;食品类下降0.3%、烟酒类下降0.1%、衣着类下降4.0%、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降0.2%;居住类、医疗**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食品类方面,受晴好天气的影响,市区蔬菜供应充足,7月的蔬菜价格总体稳中有降,环比上月下降1.6%。在接受调查的43个蔬菜品种中,除季节性断货的种类外,价格下降的有19个,占所有调查品种的46.3%。

同时,天气炎热造成饮料需求量增大,商家及时推出多种打折促销的方式,7月饮料价格下降0.2%。

禽类价格方面,7月延续上月上涨态势,环比上涨0.1%,其中鸡类价格上涨1.6%、禽制品价格上涨2.5%。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