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主管宿舍猝死 家属质疑过劳所致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易海军 40岁的黄德兵死了,凌晨6时死在员工宿舍一张铁架床上。黄是一公司的车间主管,家属称其生前两个月仅休息**,每月加班超过100个小时,“他是过劳猝死的”。而公司对此并不承认,称已走法律程序。

据黄德兵的哥哥黄先生介绍,他们老家在四川资阳,弟弟2012年进入位于宝安西乡的豪雅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豪雅达”)上班,但工厂至今没有与他签订劳动合同。7月30日下午3时许,黄先生找弟弟有事,但多次拨打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后来他前往工厂寻找,在工厂人员陪同下撬门进入弟弟的宿舍,等待他的是躺在床上的冰冷尸体。

事发后,家属找到黄德兵的工友了解情况。在家属提供的视频中,一名工友称7月30日凌晨4时许,宿舍门外传来醉酒同事闹事打斗声,作为车间主管的黄德兵出门了解情况并处理了一下。闹事者很快平息下来,凌晨5时许黄德兵又回到宿舍睡觉。此外,家属根据与工资挂钩的考勤记录表,怀疑黄德兵是过劳猝死。这份包括6月及7月的考勤表显示,黄德兵经常在晚上加班四五个小时,双休日也在工作,7月份仅在13日休息了**。

据家属介绍,工厂称黄德兵系自身身体原因导致猝死,不能算工伤,只能给予一定的慰问金,且对加班问题避而不谈。昨日,豪雅达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加班的相关证据一事,公司暂时不对媒体做回复,并称双方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南都记者从宝安警方获悉,经初步鉴定黄德兵系猝死,具体原因仍待调查。西乡街道劳动办表示已介入调查,若工厂存在超时加班现象,将予以严厉处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