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人国庆有出游计划 一半以上选择周边游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国庆*****人烟罕至的地方,和家人、朋友好好休息、度假,是很多人的愿望。周边沿海地区将是很多人国庆出行的目的地。国庆期间去知名景点游玩,你就要忍受得了人山人海的“折磨”。

还有大约一个半月时间就要到国庆节了,在这个难得的七天假期,不少市民都有出游的计划。为此,记者近日在惠州城区随机调查访问了百余名市民,收录他们对于国庆出游的看法。接受调查访问的市民也希望通过我们把他们的声音传递给旅行社,以使得旅行社推出更多适合市民参加的旅游线路。

[调查报告]

省内短途游占“半壁江山”

接受调查访问的市民共有约130名,其中50岁到60岁的占15%;40岁到50岁的占15%;30岁到40岁的占23%;20岁到30岁的占31%;20岁以下的,约占总比例的16%。而在这130名市民当中,在国庆有出游计划的占80%,基本上是50岁以下的人士。

而在这些有计划出游的市民当中,选择短途周边游的占55%,选择出省游的占30%,选择出境游的占15%。这说明绝大部分市民还是倾向于国庆在省内进行短途游玩。不少受访者表示,国庆假期,国内知名的景点往往都是人满为患、寸步难行,国外的东南亚热门旅游地也逐渐多人起来,因此都不愿意凑这个热闹到那些地方去****先生表示,“国庆有7天假期,起码要抽出一两天时间来陪家人,然后在省内周边玩个三四天,剩下的一两天休息。这样就不会太累,我比较喜欢这种方式。”公务员李先生则表示,“国庆只有3天假期,应该会和朋友自驾到临近的城市玩。之所以选临近的城市是不想太累,也怕堵车。不想跟团玩是跟团时间卡得太死,几个朋友聚在一起要是不断跟着导游走马观花,很难达到度假放松的效果。但是省内的城市基本上都去过了,现在都是在网上到处搜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到处跟朋友打听。”

而选择省内短途游的市民当中,有50%选择自驾游方式。这部分市民希望旅行社能够提供一些适合自驾的产品。个体户蓝先生就表示,惠州的旅行社在为********做得不够,“我做生意是珠三角几个城市来回跑的,就发现惠州的旅行社和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旅********差距。例如我就在东莞和朋友买过当地旅行社的‘自驾套餐’,旅行社会给出自驾线路,只要开车到指定的酒店,马上就可以入住,然后还会有人来带我们去就餐,品尝特色美食,去景点玩,也只要报个手机号就搞定。这种‘一价********适合我们。惠州的旅行社还是以团队游为主,就算有********也做得不如人家细致。”

跟团游仍有“捧场客”

不少旅**业人员预测今年旅游市场将有天翻地覆的改变,自助游将成市场大趋势。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仍有大部分人员喜欢跟团旅行。接受调查访问的50-60岁的中老年人,有90%表示会参加旅行社的团队线路,40-50岁的市民则有30%表示会参加跟团游。这说明团队游还是有市场的。据记者观察,这部分人群多数看重旅行团全程策划游玩景点、安排食宿,较为省心。但也有部分市民对跟团出游有顾虑。

一位48岁的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难得国庆有时间,趁着老骨头还走得动就多走走。”说到自身出游方式时,齐先生表示自己大多数时候都是跟团旅行,“我也不懂去哪里,也不知道怎么去。跟团就比较方便,有什么地方正好是特价的,就去走走。有时候导游也带我们去买东西,景点也不漂亮,也没办法,反正是小事情就算了。今年电视上说怎么样,但还不是有购物的?我就想旅行社当时给的合约是怎么写的,就怎么做。”

自助游群体希望从旅行社获得旅游攻略

现今网络越来越发达,不少游客在结束旅行后会分享自身旅游攻略到各大网站,而这些攻略鼓动着很多不喜欢以跟团方式出游的市民进行自助游。本次调查中,20-40岁的受访人士有80%表示会进行自助游。记者在走访时也发现,年青一代多数熟悉网络,习惯从网络中获得旅游资讯。但也有部分市民觉得网络信息繁杂,过滤整理起来有难度,希望旅行社能够提供旅游攻略。

黄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难得有一周假期,可能会考虑出国游玩,“平时那么忙那么累,有假期肯定会奖励下自己。但是国庆假期国内太多人了,国外可能会好点。一般想度假都不会跟团,但是旅行社可以帮订到便宜的机票,可以根据我想要的地方订到酒店就好了。还有就是旅游攻略,网上去过滤*****时间。旅行社其实可以提供游玩攻略。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旅行社都不会********

市场缺乏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主题游产品

在惠州就读的大学生人数如今逐年增多,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这部分群体大多活泼外向,有较强出游意愿。但由于经济能力的欠缺,大部分都选择留校,或到亲友、同学家游玩。本地旅行社较少针对这一群体设计相应产品,大学生们要么回家探亲,要么跟随同学去老家游玩,一起外出游玩的并没有暑假那么多。

老家是天津的白**目前在惠州读大学,她表示国庆假期会随同学回家,进行广东省内游,“我的同学有的家在广州、有的在茂名,约好国庆的时候跟她们回家。那就可以顺便去下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而且可以住在同学家,也可以深度游,选择这种方式主要是为了省*。”

采写:南都记者伍世然实习生温洪玉

本版供图:CFP

[市场回应]

本地旅行社:已听见市民声音,将做相应调整

记者把本次调查访问的情况提交给了本地多家旅行社,各社都表示会重视市民的声音,推出更加适合市民参加的国庆旅游产品,例如增加自********、对进行境外游的市民提供更加详细的攻略、推出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国庆主题游等等。而多位旅行社人员也对市民的国庆游计划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惠之旅国旅洪锡梁:建议市民错峰出游

建议市民可以错峰出游,选择在假期中后段出游。也可以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选择非常规性的景区,例如大家都是去云南,但不一定就是要去丽江、大理等地,可以选择开发较少,有别样体验的地区游玩。

观光国旅冯*安:去过的城市也可以有新玩法

目前旅行社推出了一些新玩意,不单是传统的景区参观游览线路。例如把酒店作为亮点、把结合季节性的一些景观作为亮点,并且在线路中加入更多休闲的元素,让游客很轻松地度假式地游玩。原来去过的城市也能因此有新的玩法,建议市民们可以考虑“故地重游”,会有新的体验。

金山国旅梁冠达:购物敏感,但会如实提前告知

其实当前游客有不同需求,有的游客是自愿和旅行社签署协议进购物点,以节省旅游成本;也有的游客是不喜欢进购物点。旅行社能做到的就是迎合游客需求,提供各种线路。但是在市民报名时,如实告知,让市民自己选择。

惠州青旅颜志斌:出国自助游,旅行社可提供相应服务

目前东南亚国家签证都是比较好办的,通常提前一两周准备签证即可。除此以外的所有国家签证都较为繁琐,*好现在开始准备。而有计划到旅行社跟团出国玩的市民,*好8月下旬开始留意报名事项。针对出国自助游的市民,旅行社可以提供订购机票、酒店等,在普吉岛、巴厘岛等较成熟的旅游度假地还可以代订门票、餐厅、导游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