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茶南校区五人“争”一学位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 日前,蓬江区基础教育网上发布了报名参与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和江门九中电脑随机派位的学生名单。预计紫茶小学南校区参与电脑派位的人数与实际可供派位的学位的比例将达5:1。

紫茶南校区竞争激烈

根据蓬江区教育局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紫茶小学北校区的地段生有254人,南校区有216人;范罗冈小学校本部地段生有158人,滨江校区有110人;江门九中地段生共有179人。全区小学有24名政策性照顾生,小升初特长生有46名。

结合2014年蓬江区电脑随机派位学校招生计划可以初步了解到,紫茶小学北校区可供派位的学位数约为100,南校区可供派位的学位数约为50;范罗冈小学校本部可供派位的学位数约为110,滨江校区可供派位的学位数约为240;江门九中可供派位的学位数约为170。

而经蓬江区教育局审核后,紫茶小学北校区报名参加派位的人数为378人,南校区为277人;范罗冈小学校本部报名参加派位的人数为204人,滨江校区为519人;江门九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人数则为596人。其中紫茶小学南校区参与电脑派位的人数与实际可供派位的学位的比例将达5:1。

23人取消参与电脑派位

此外,根据《2014年蓬江区中小学取消参与电脑随机派位学生名单》的内容,在8月5日-9日期间就地段生、政策性照顾生以及特长生名单进行公示期间,有家长提出异议。经过区教育局核实,全区共有23人或主动或被动地取消参与电脑派位的资格,其中有7人确认已按江门九中特长生录取;有1人已按照政策性照顾生安排到紫茶小学北校区;有两人经家长申诉、区教育局核实后确定为地段生;另有13人由家长申请取消参与电脑派位。

蓬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有部分家长误以为地段生亦需要填报志愿,经***门解释后,家长主动提出书面申请确认取消参与派位。而考虑到新增的地段生等需要向社会公示,预计要到8月14日才能正式公布各学校各校区可供电脑派位的具体学位数。

2014年蓬江区电脑随机派位学校招生计划

●紫茶小学南校区今年计划招生班数为6个班,招生人数为270人

●紫茶小学北校区计划招生班数为8个班,招生人数为360人

●范罗冈小学校本部计划招收班数为6个班,招生人数为270人

●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计划招生班数为8个班,招生人数为360人

●江门九中今年计划招生班数为8个班,招生人数为400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