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广场舞”完爆各种大妈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看看校服们怎么跳没能现场观看舞蹈?不要紧,扫描左侧二维码可观看现场视频。参与者的马头装很*眼。提前的生日蛋糕让林旭斌很开心。每人计第五季众筹篇的报道。

第5季之收官篇关键词:街舞校服闪光免费

熟悉的广播体操音乐响起来,身穿校服的学生们踩着音乐节奏,做起操来。紧接着,劲爆音乐声起,跳起街舞。8月8日下午5时,中心书城广场,通过南都“每人计”众筹实现的“让深圳校服闪光辉”的公益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主角何许人也?是深圳一帮通过网络社区集结的在校学生和毕业生,一群有校服情结的年轻人。经过一番众筹,有*出*,有力出力,对活动感兴趣的人现场围观加油,南都每人计“让深圳校服闪光辉”得以顺利如期举行。

来点创意搞点怪

一招一式,熟悉的广播体操展示开来,此情此景是否勾起了你的学生时代?

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体操街舞动作上,请注意看了,这帮小伙子小姑娘的校服上,是不是有些与众不同?这位帅哥,学生穿的短裤怎么剪成一条条的,像碎片一般;这叫水兵服,你老土了吧;这位小美女,所穿的校服怎么红白蓝三种颜色?这叫**风。它的主人———刚从湖南长沙一所大学毕业的兜兜姑娘,一针一线缝合了好几个小时方才完成的作品哦。在此之前,她连针都没摸过扣子都没钉过,为了拿出满意的学生校服改装作品,她冥思苦想了两天整。

如何让深圳校服闪光辉呢?只要略略开动脑筋,搞搞新意思即可,来点创意,来点搞怪。活动发起人林旭斌带头,跟着节奏一起跳操,据其介绍,他们旨在通过这个公益活动,为自己的学生时代留下纪念,至于活动成功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有想法尽情展示,不留遗憾。目前,他们已通过该活动募集到了7500多元,准备买校服送给那些有需要的人。

众人出力 活动实现

现场表演的20人,有的是深圳在校学生,有的已经毕业,大家通过一个“我爱游戏”网络社区聚集一起,在发起人林旭斌的倡议下,策划这一活动。“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借用校服的元素,怀念我们曾经的学生时代。”穿着打扮**风的千泽姑娘如是认为,为了改装校服,她颇费了一番心思,*终混搭出了现代写意效果的一身学生装。

活动现场,围观者众,有杂志记者看到南都深圳读本微博预告,直接去围堵这群年轻人,有一名老大爷,是看了南都报道,记下了日期,特意前去围观,还有通过公众**“南都鹏城通”报名去围观的通心粉,更多是现场偶遇的路人。“这群年轻人很有想法,有**,有活力。”张先生大为赞赏,年轻就应该没有束缚,有想法赶紧去实行。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更多热心人士的参与。“我爱游戏”社区出动了多名工作人员,为活动提供后勤和物资**,比如送水、修改服装。蛇口电视台的摄像记者龙智来了,全程免费提供拍摄。服装设计师芦国友先生来了,从专业的角度现场点评,并为中学生如何修改校服提意见。更有热心人士献计献策,*终使得这一活动得以在中心书城广场实现。

接下来,林旭斌将把募集来的7500多元,购买一批校服,送给深圳有需要的学生。

特写

发起人林旭斌:玩出了一堂人生课

8月8日下午5时30分,活动结束后,围观的市民都散开了,跳得满身是汗的小伙伴们,围在中心书城广场的木椅旁,给林旭斌一个惊喜———提前给他过25岁生日,这群玩疯了的小伙伴,连蛋糕都选得十分个性,榴莲味的。

从6月份开始策划,7月初动手实施,8月初心愿实现,“让深圳校服闪光辉”这个活动占用了林旭斌一个多月的时间,“*大的收获,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林旭斌说,活动中他认识了这群爱跳街舞的朋友,大家的热情和投入也深深触动了他,为了现场3分多钟的演出,他们抽出了两个周末的时间排练,加起来有10多个小时。

活动的任何一个环节,都能把他折腾掉一层皮。比如活动踩点,林旭斌开始设想在中心书城广场,7月底他去踩点,问保安能否作为活动场地,对方回答说:“你们想跳就来跳,赶不赶是我们的事。”这冷漠又不置可否的回答,让他很担心。加入南都“每人计”后,考虑到下雨室外无法组织活动,曾一度考虑把活动移至中心书城大台阶,后来有小伙伴提出,如果参与的人太多,室内容纳的人有限,怕有安全隐患,于是又改到室外。8月7日活动前**,他第二次到现场踩点,同去的摄影师建议安排在深圳音乐厅二楼一家咖啡厅外,因为那里风景**,拍出来的照片和视频会很好看。但是,在活动开始前两个小时,选址又被大家集体**了,因为该处比较难找,人流量少,担心活动效果会大打折扣。*终,活动选址中心书城西边的U站前。

回想起来,整个活动的实施过程,对林旭斌来说就像一堂人生课,“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林旭斌说,对于年轻人来说,想一个好点子不难,难的是如何做好计划,如何做出选择,如何跟各种人沟通,一步步来实现自己的想法。

收获满满,欢乐多多,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活动接近尾声,小伙伴们不知道何时才能聚在一起,这是林旭斌唯一的遗憾。对于今后的打算,林旭斌说,自己还有很多创意待实现。

征集

100套崭新校服免费送人谁要?

仅**时间,2069人参与,筹集了7500元,可以购置100套校服,这个成绩让林旭斌和他的小伙伴都意想不到,8月7日清早,他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这个好消息,“筹满了,有需要校服的赶紧联系我们吧。”

“开始还真有点担心,心想如果筹不到怎么办?”林旭斌说,7月30日他作为发起人,把公益募捐的消息挂上了腾讯乐捐,并发动小伙伴们一起转发,呼吁大家关注。“到了8月6日早上一看,才募集到400多元,心里挺着急的。”按照他们之前的打算,活动现场展示二维码,如果他们跳得好,请大家掏出手机来“打赏”。林旭斌的**好友有400多人,当天上午,他将其中的一部分拉到一个群,把乐捐的链接都发到群中,拜托小伙伴们转发,“没想到,睡觉前一看,已经超过一半了,第二天一早一看,已经筹满了。”

筹款成功,对林旭斌来说,无疑是极大的鼓励,因为这代表有2069人用实际行动支持他,乐捐页面上明确承诺,捐款超过100元的,他们会在视频中致谢,不过大部分人都没有留下名字。目前活动只剩下*后一个环节了———将校服送给有需要的人。林旭斌和他的小伙伴,筹集了7500多元,打算购置夏秋校服运动装各50套,送给50名有需要的人,现在正通过公众**“南都鹏城通”等途径征集需要校服的人。

林旭斌说,“就像我认同的深圳校服代表的价值观,不管你是富二代还是穷人家的孩子,只要我们穿上深圳校服,就是一样的,所以,只要申请人的资料是真实的,理由能说服我们,就会送校服,先到先得。”

申请方式

1.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号:nd82121212,回复“校服”,将收到相关图文信息,填写资料。2.关注新浪微博@南都深圳读本,私信申请。3.致电热线:0755-82121212。4.提供信息:姓名+电子邮箱+手机号码,并且留下“需要校服的学生的性别+学校+班级+所需校服的尺码+需要校服的理由”,一共8个信息。

备注:请务必填写真实信息,届时将有林旭斌团队选出*终名单,我们将短信通知领取校服的时间和地点,届时请携带需要校服学生的身份证复印件。

点评

蛇口电视台摄影记者龙智:

参与者投入创意可嘉

当天活动现场,蛇口电视台记者龙智到来,扛着摄像机全程拍摄。南都前期报道该活动时,众筹部分需征集一位摄像师,全程拍摄当天的整个活动经过,龙智打来电话报名。

之所以乐意支持这一公益活动,龙智自有说法。“这些小伙子小姑娘,不管是在校就读,还是已经毕业走上社会的,他们都有一种校服情结,感觉他们挺不容易的,特别是看到该活动发起人林旭斌的故事。”龙智说,上上周六,他特地在活动前几天,前往布吉拍摄了他们的排练,大概拍了半天,他们每个人都很投入,都很认真。

在龙智看来,这个活动参与者,通过这种形式对自己的学生时代,对自己心中的校服情结,简单改装后进行一个公开的展演,其创意精神可嘉。他追踪拍摄,记录他们的故事,准备做一个专题片,近期拟在自己所供职的电视台播出,另外还将专门为“让深圳校服闪光辉”制作一集纪录片。

深圳依薇特时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芦国友:

混搭很有创意

朴素单调的学生校服,在这帮小伙子小姑娘的手下略作改动,却是另一种风格。活动现场,来自深圳依薇特时装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芦国友先生一一点评。“头套马头,身穿校服,有些搞笑。”sakuyaharuk,22岁,大学刚毕业,活动现场就数他*醒目,因为他的装束打扮。小伙子头上套个马头道具,俨然一个外来的怪兽。

前来参加活动的千泽姑娘,穿着有点特别。只见她上身穿学生T恤,下面穿一条格子短裙。芦先生点评认为,这种装扮有点古典风格元素,裙子是学校举行活动穿的礼服,苏格兰风格,身上贴满牌牌,很是写意,混搭恰到好处。

对于女孩子兜兜的装扮,芦先生也给与了高度评价。看得出,这个小女孩花了心思,斜着的衣服间,点缀着红丝带,蓝红相间,别有一番风格。小姑娘说,这是她一针一线缝合上去的,两个衣领也缝合了一圈红丝带,方才缝出有点**风的中式元素韵味。参加这个活动前,她连衣服的扣子都没钉过,改装这两件校服,花了好几个小时。

对于现场所有人的杰作,芦先生认为整体水平不错,没有任何服装设计经验的“小朋友”们能够展现各种创意才艺,各有各的创意风格,且能够在公开场合展演,精神勇气可嘉,值得赞赏。

MON

官察

TUE

每人计

WED

人文

深圳

THU

发现

深港

FRI

人文

深圳

AⅡ叠16-17版

总策划:陈文定

统筹:南都记者冯悦

采写:南都记者陈铭冯悦

摄影:南都记者陈文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