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匮乏不会成为创业的主要障碍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个人简介]

HenryShi:80后,南加州大学Engineering专业在读博士(明年初毕业),云飞跃联合创始人&技术负责人。2009年底与朋友创立*家致力于留学咨询的电子商务平台———云飞跃,通过P2P的模式,使具有成功申请经验的留学生来为国内的申请者提供申请指导。同时,云飞跃是一家跨国运营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在洛杉矶和北京均有分支。

**留学行业的淘宝平台

Henry一开始认为创业是件很“酷”的事情。2009年9月,他刚去南加州大学念硕士,被洛杉矶和硅谷狂热的创业氛围所感染,对创业跃跃欲试,“走路上随便一个哥们儿都是创业的,感觉还挺酷的”。他与几个一同去美国念书的朋友商议,讨论了许多想法,*终决定做一个**的东西———留学咨询电子商务平台,“我们自己都是留学生,对这块非常了解,一开始就想着做留学教育”。2009年做互联网相关创业的人很多,Henry本身学的是计算机,有很强的技术背景,他思考着如何才能将二者相结合。3个月后,他们确定了云飞跃,并着手准备。

2010年6月,云飞跃网站正式上线。这期间,Henry的团队通过比赛凭借云飞跃创业模式加入了TechCoastAngels(TCA)孵化器项目,获得了3位导师为期4个月的创业辅导和帮助。Henry获益匪浅。

云飞跃的模式类似于淘宝,属于C2C(个人对个人)模式的在线交易平台,目前主要提供三项服务:文书咨询/润色、VIP全程指导、背景提升。即云飞跃招募一批**的名校学生顾问,学生可直接在云飞跃网站上选择购买的服务和提供服务的对象,支付成功后学生上传自己的资料和需求,系统便会自动将其发送给所选顾问,并督促顾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直接付款给顾问,云飞跃则从顾问处收取20%-30%的佣金。

如何**学生顾问的质量?云飞跃有一整套措施。*先在招聘的时候就严格筛选,对新的顾问先确定其水平,再分配任务,“每一个顾问都要从*简单的事情做起,等你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才够资格去做更多的事情,就跟打怪升级一样,并且等级越高我们收取的佣金就越少”。

**上发实用技术帖有用

云飞跃早期并没有获得投资,他们在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只花了少量的*在常规的广告上,想尽了节省开支的营销方法。*终,他们发现有两种方式效果*好———一是在留学**上发一些真正实用的技术帖;二是发动留学顾问在自己就读学校的相关网站上发布一些广告。对此,Henry表示,“其实在搜索网站上做广告效果并不怎么好,这两种方式不用花*还直接接触消费者,效果很好。”Henry认为,除非你选了一个烧*的商业模式,在创业初期,资金的匮乏并不会成为创业的主要障碍,甚至它可以成为创业路上的财富,“这会迫使我们真正*尽其用,每一分都花在刀刃上。”

Henry与其他创始人早期投入了10万元,2010年度基本保持收支平衡,之后营收以每年3倍的速度增长,到2013年,销售额近500万元,纯利润则为销售额的20%。目前云飞跃的留学顾问有300多名,累积服务了2000多名学生。

创业伙伴应互相信任

据Henry介绍,云飞跃未来会把电子商务模式做得更大,争取做到行业老大。同时会增加一些新的、需求量较大的平行业务,如博士生科研项目指导、建筑作品集指导等,充分开发**顾问资源,让服务更具特色、更具竞争力。

Henry认为,创业有三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一是果敢,他认为有了想法就要勇敢去做,不要因为学业或其他事物阻挠你,人的潜能巨大,困难总能克服;二是联合创业团队,他觉得创业伙伴应当互相信任,并持有相同的创业愿景,不然迟早得散伙;三是招聘,“无论是员工还是顾问,招聘都要严谨,他们是服务质量的**”。

采写:南都记者宋金绪实习生张曼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