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欧美装备企业 中介最高奖500万元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继“机器代人”计划推出后,顺德区**昨日正式发布了《顺德打造珠三角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核心区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称将通过培育骨干企业、建设发展载体、实施创新驱动、完善服务平台、优化政策体系等途径,打造以智能装备和工业自动化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使装备业成为与家电业并驾齐驱的顺德两大增长极,力争5年后,装备业产值达3000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30%以上。

上半年装备业产值1457.9亿元

这是顺德区**近年来,专门就单一行业发展**指导意见,但目的在于推动顺德制造业转型。

“顺德制造”此前因家电业而闻名,但随着人口红利的**,这一产业目前也走到了转型的关口,家电业在顺德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在下降;而随着更多企业运用自动化设备,装备业的产值却在上升。

今年上半年,顺德家电业总产值214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9.1%,装备业1457.9亿元、占24.7%。

顺德区**在今年上半年提交顺德区人大的报告中认为,这两大产业集群已成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动力。此外,区**在**机器代人计划的同时,试图壮大机械装备产业规模,力争到今年底产业规模超过1600亿。

得分达60分或以上企业优先供地

与南海有一汽大众、福迪汽车等汽车*头不同,顺德打造的珠三角西岸装备业核心区计划,更多依托于本土家电企业的技术改造**,以及本土装备企业的数控升级。

上月初,顺德曾发布“机器代人”计划,这份计划只是顺德为推动全区机械装备业的其中一份政策文件。顺德在《指导意见》**背景下,昨日还**了《加快引进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扶持办法》、《推动先进装备业**培育企业做大做强扶持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开始面向公众征求意见。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工业投资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中,增速并不高。”区经科局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以往不同,今年该局在拟定《加快引进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扶持办法》(征求稿)过程中,特地将与装备业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奖励内容进行突出。

该负责人介绍说,对于装备制造企业在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设立的投资项目,在企业申请新增工业用地时,依照顺德区工业用地项目联审机制,项目评估得分若达到60分或以上的,可优先供地。若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在2亿元以上、工业用地项目联审评估得分达到75分以上的装备制造业重大项目,经区**批准同意后,还可给予投资配套扶持资金,扶持资金在项目投产满一年以后按年度进行支付,并限定前3年累计获得的投资配套扶持资金不得超过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5%。

此外,为吸引欧美日的装备企业落户顺德,区经科局也鼓励社会资源参与招商,并对相关中介机构给予奖励。只要招商中介能够成功促使投资方与顺德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并在顺德进行投资的,*高奖励500万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