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份录取通知书寄错地方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强实习生莫冰倩肖南屏“大学录取通知书昨天到的,但通知书上写的不是我的名字,地址也不是我家的地址。”昨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一名2014级新生向南都记者反映说,他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存在错误。

南都记者了解到,中山学院在广东省内录取新生为3811人,其中1000多人的录取通知书被寄错了地方。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说,因为打印系统匹配考生姓名和地址时出现错误,导致录取通知书寄到了错误的地方。校方已经回收了1000多份问题录取通知书,预计今天将重新寄出。

新生:我收到了别人的录取通知书

前天上午,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贴吧出现一则名为“求救,录取通知书寄错啦”的帖子。网友“爱情树下”在帖子中说: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封面姓名是我的,拆开一看竟是另一个同学的。网友说:“认真一看,我才发现快递号都不对,但写的是我的名字;上网一查,又发现我的通知书还在路上。”

南都记者注意到,该帖子还贴出了“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录取通知书”的封面照片。帖子发布没多久,大量网友跟帖反映遭遇相同情况。网友“浅忆陌念”前天说:“我昨晚查了才出中山,今早在英德,没想到下一秒邮递员就送来了。结果是一份只有名字地址对,其他信息都错误的通知书。”网友“lly08002”说,快递员到了,他去拿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但“拿回家后,拆开一看是别人的”。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联系到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2014级新生王同学。家住广州番禺的他说,10日早上,他收到快递员送达的录取通知书。“我拆开一看,录取通知书上写的别人的名字,地址也是别人的,电话号码是我的。”

事发以后,王同学致电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招生办了解了情况。王同学说:“招生办老师告诉我说,因为系统匹配姓名和地址的时候错了,导致广东省内部分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出现错误。老师让我把通知书寄回去,说一周内重新发正确的录取通知书过来。”

南都记者了解到,2014年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在广东省内录取新生为3811人,其中有1000多人的录取通知书按照错误的地址寄出。

校方:1000多份错了,已发短信说明

昨天上午,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2014级生QQ群中,流传着一份关于录取通知书出错的说明。说明称,今年,中山学院向广东省内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在匹配地址和考生姓名的时候出现了偏差,造成省内新生会部分出现收错通知书。说明称:“我们正在收回寄错的通知书,如果有考生收到不是自己的通知书,方便的话麻烦寄回学校。我们在一周时间内会按照正确的地址寄出正确的通知书。给大家造成麻烦了,请见谅!”说明中还称,如果有收到别人通知书的,麻烦请拨打11183邮政电话,按照原地址寄回来,货到付款。

昨**午,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晓光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前天早上,该校发现1000多份录取通知书按照错误的地址寄出,随后向所有学**了短信,请学生们将问题录取通知书寄回学校。于晓光说:“目前已将全部问题录取通知书收回,我们将贴上正确的姓名和地址,预计明天早上寄出。”

于晓光解释说:“由于打印系统连着互联网,打印的时候可能中毒了,新生的姓名、地址顺序出现变化,打印出来就乱了,导致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可能不是自己的。”

(线索提供:朱先生 100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