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户型,五房五个厕所买家吐槽浪费面积,还多出12万元装修费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王府钓鱼台五房五卫户型

  南都讯 记者蒋奇政 142平方米三房三卫生间,170平方米四房四卫生间设计,让惠博大道的王府钓鱼台业主质疑开发商在户型设计上用厕所来浪费面积,还变相增加了购房成本。但王府钓鱼台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述户型设计是基于当前惠博大道舒适性户型偏少而设计的,客户如果觉得卫生间过多可以改变成一间房使用。业界观察人士称,钓鱼台的户型和客户定位存在较大的偏差错位,其大户型的未来走货会很艰难。

   四房户型无公卫全做成套间

  上周六网友小鱼鱼在惠州某**爆料称,原以为钓鱼台142平方米的三房两厅建3个厕所已经够多了,但看到其户型图之后再次震惊,“钓鱼台又一次打破了我的底线,居然还有4个、5个厕所”。

  本周一上午,南都记者走访了位于惠博沿江路附近的王府钓鱼台,售楼员提供的户型图证实了上述购房者的说法。在142平方米的三房两厅户型图上,除公共卫生间、主卧卫生间之外,还有一个带卫生间的套间,户型图尺寸显示,主卧外带卫生间的套间面积为21.24平方米,但卫生间的面积即超过7平方米。

  其177平方米的四房设计更是超出惠州购房者的认知范围,直接抛弃了公共卫生间,用三个带卫生间的套间代替,值得注意的是其厨房背后的工人房还带一小卫生间。小鱼鱼在受访时称,无论开发商的设计理念如何,都无法接受其没有公共洗手间的户型,“难道你家里从来不来朋友,也没有陌生人来访”?

  他还表示过多的卫生间设计,让房子的居住功能受到影响,“177的四房需要工人房吗?都设计卫生间让主卧之外的套间面积减小,也增加了装修成本”。

  240平方米五房更为夸张,在三个套间之外还设计了公共卫生间,户型图上的五房实际上除了三个套间外,只有一个工人房和一个8平方米的小房间。南都记者粗略计算7栋3单元的240平方米的五房的5个厕所加起来的面积为3.9+7.35+4.6+4.83+10 .8=31.48平方米,按照钓鱼台大户型4100元/平方米,共计12 .9万元,惠州某公司装修设计人员称,5个卫生间的装修至少需要12万元。

   卫生间多住起来更舒适?

  本周一,该项目营销总监陈文杰在受访时回应称,在做项目定位时,发现客户对于未来的居住舒适度要求较高,尤其是一些两代、三代同堂的客户,“这种纯套间产品在推售当初,受到的阻力还是比较大,但这两年这种户型一些客户开始慢慢接受认同”。

  陈文杰并不认为卫生间设计多就一定会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传统做法是只有主卧有卫生间,但这对于上述家庭结构而言,需要的功能显然更多,鉴于惠博大道没有这种户型,所以基于舒适性的卖点打造了这样的产品。“如果客户不需要如此多的卫生间,可以改成书房或者其他功能的空间。”

  但装修设计人员称卫生间改成书房需要花费的装修费用更多,理由是一般卫生间的设计都是暗角,此外其防水、散味都一定要谨慎处理“楼上仍是他人的卫生间,在使用时总会免不了有些声响和排水的嘈杂声。且随着时间推移楼上的防水层老化后也就难免渗漏”。

  惠州世联行策略中心总经理胡光宇解释称,并非说三房三卫、四房四卫的设计有问题,而是王府钓鱼台的这种户型设计和其客户群契合程度不高,“在惠博大道购房的客户是被城市中心高房价挤压出来的客户,这种客户更多的注重功能和性价比,而不太重视其舒适性,此外就算其卫生间是为舒适考虑,但更多客户无法接受其无公共卫生间的设计,这样的户型在惠博沿江片区应该很难实现高接受度”。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