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上周取消限购,东莞周日放松调控专家称惠州2个月内出手救市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见习记者陈博 松绑潮全国蔓延,佛山、东莞也相继出手**,上半年成交量下滑的惠州,也会顺势**吗?近期一项调查统计显示,全国多个放松限购城市存量房去化周期达到20个月以上。截至7月,惠州全市商品房库存量共计139390套,存量面积达1481万平方米,按上半年走货速度,预计市场去化周期将高达25个月。业内观察人士分析,近一年间银行信贷持续收紧是导致惠州楼市库存走高的主因,预计未来两个月内惠州**将会**相关政策措施以刺激楼市回暖。

全市存量房将近14万套

继日前佛山成为广东松绑限购**城后,昨天第二个城市东莞也**相关积极措施,放宽房地产政策。截至目前,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对限购政策确认松绑或实际松绑的城市已达34个。

据此前南都记者统计,17个已经明文规定放松限购的城市里,商品房库存的平均去化周期达到了25个月,而其他对放松限购“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城市,其存量房去化周期也达到20个月。由此可见,高企的商品房存量将进一步拉长楼市去库存周期,让开发商面临*大的去化压力。

此前并未实施过任何限购政策的惠州楼市,上半年在信贷收紧及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的大背景下,成交量价明显回落,存量重压持续增长。楼市进入下半场,据中原地产数据统计,7月份惠州市全市商品房库存套数共计139390套,存量面积达1481万平方米,虽然环比小幅下降0.8%,但按上半年销售速度计算,预计市场去化周期将高达25个月,这已是惠州楼市自今年以来持续6个月延长去化周期。

惠州市房管局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占据惠州楼市供应量主导的惠城区目前可售房屋套数31876套,其中可售住宅套数19461套,刚刚过去的7月网签1741套,如果照这样的去化速度,惠城区的去化周期也将达到18.3个月,相较6月份17个月的消化周期又拉长一个月,潜在的“高库存”压力依然非常大。

房难卖是受信贷收紧影响

惠州市中城嘉信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锦斌分析,惠州楼市25个月的去化周期确实比较长,这主要是受近一年间银行信贷持续收紧所影响。惠州楼市的客户结构向来较为复杂。其中,惠城区以本地客户为主,另有30%左右的外地客户。而惠阳区的客户构成比较特殊,85%以上都是深圳客户,信贷市场的收紧影响深圳客户对区域的信心,减弱其购买欲望。

过往几年实践证明,惠州市库存和消化情况受政策影响非常明显。当调控政策严格之时,整个惠阳乃至大亚湾片区的成交量下降**厉害,而当市场整体成交有所**时,惠州楼市的去化速度又会加快,鉴于惠州楼市此种特殊性,“高库存”压力还是可以缓解的。

杨锦斌指出,这14万套库存房的关键点主要在于信贷政策的调整。信贷回款慢,审批时间长,或者放贷额度不够,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开发商频频出现资金链紧张的问题。

**曾召集房企商讨**措施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纷纷**各项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积极措施。前段时间惠州曾数次召开楼市沟通研讨会,各大房企及多家媒体对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进行沟通,**人员也曾在会上呼吁银行给予房地产行业部分支持,但这些都仅限于行业内的交流,尚未发展到**政策措施的层面。

杨锦斌预计,未来两个月内惠州**也会**相关政策措施以刺激楼市回暖。由于惠州此前并没有实施过限购政策,限贷也并不严格,估计**会从其他行政方面入手,或者**类似东莞那样的积极政策,促进惠州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