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共封存“福喜”肉制品300多公斤及广州福喜2个批次蔬菜中山福喜封存食品检测均为“合格”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7月23日,市食药监局在汉堡王利和广场门店发现有由广州福喜公司供应的蔬菜,已抽样送检。昨日检查结果显示“均符合卫生标准”。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南都讯 记者肖伟 昨日,南都记者从中山市食药监局获悉,福喜事件发生后,该局共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制品345.11公斤及广州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蔬菜2个批次。经中山市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检验结果均符合卫生标准”。

据介绍,福喜事件后,市食药监局将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诚信管理,落实“黑名单”制度,同时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举报。

中山共封存“福喜”肉制品345.11公斤

据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通报称,7月21日当获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情况后,该局立即按照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的规定,进行了应急处置,包括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各镇、区内的涉事快餐连锁店进行检查,**检查了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是否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曝光批次肉类制品等,截至7月25日,该局共检查餐饮单位192家。

其中,该局对库存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制品(非涉事产品)的8家涉事餐厅进行了核查,对其猪肉比萨粒、意大利风味猪肉粒、牛肉比萨粒、调味牛肉排等4个品种全部进行了登记封存和抽样送检,并对其采购使用的其他肉类原料的来源和索票索证情况进行了核查,共计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制品345.11公斤。在开展执法抽检的过程中,另外还对广州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2个批次蔬菜进行了抽检。

据通报,昨日,经中山市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在中山被封存抽检的肉制品及蔬菜的检验结果“均符合卫生标准”。

暂未发现涉事批次的问题肉类产品

福喜事件发生后,市食药监局已要求全市各镇区食品药品监督所对辖区内的集体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厨房采购和经营的肉及肉制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防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禽畜肉类及其制品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经核查,目前中山市内暂未发现上海福喜公司涉事批次的麦乐鸡、烟熏风味肉饼(批次为20140104、20140111、20140112)、小牛排产品。

对于已经封存抽检的上海福喜肉制品及广州福喜的蔬菜,经检验合格,市食药监局将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及省食药监局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依法对有关企业和产品进行后续处理。通报中的“后续处理”是否为交还给涉事企业或是统一销毁,昨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由于是全国性的食品安全事件,具体处理办法可能会按照上级食药监部门下发的指导意见予以依法处理”,“由于我们市查处的结果是合格,其他部分城市还没有处理完,究竟*终如何进行后续处理,还得等国家、省里统一指导”。

[延伸]

今年对肉制品的检验批次相对增加

据通报称,今年,市食药监局计划针对肉制品生产及市场流通环节的禽、畜肉类、腌腊肉制品、熟肉制品抽检各达100批次,市食药监局该位负责人介绍,“肉制品监管本来就是我们今年主抓的**监管项目,相对去年,今年肉制品抽检批次明显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福喜事件后,市食药监局将加强行政与刑事“两法并举”,建立健全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与公安部门联合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靠前、深度、延伸”打击;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并要求相关单位落实索票索证制度、进货查验等相关制度,把好食品安全的**道关口;同时,强化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使从业人员更加自觉地遵守行业法律规范。

据介绍,市食药监局将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诚信管理,落实“黑名单”制度,在食品药品行业发挥“资格罚”的威慑、纠偏功能。南都记者查看市食药监局于近日发布的**季度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告:14家食品药品经营主体被罚,且公布了其名称、地址、被罚原因等项目。其中,5药品经销商还被处了十年禁入药品经营领域的“资格罚”。

市食药监局同时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举报。市民的举报经核查属实**犯罪行为并经公安部门立案调查的,每宗可获奖励一万元。举报特别重大违法犯罪行为的,将提高奖励金额,不设上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