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去英德乡村助学交友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志愿者们向花塘小学捐赠了文体用品。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陈宇 8月9日-10日,为期两天的“善二代,在行动———碧桂园版爸爸去哪儿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在英德市西牛镇花塘树山村上演。活动共召集15个家庭,模仿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的形式进行。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具有帮扶性质,碧桂园志愿者协会此次向花塘小学捐赠了一大批文体用品,用于支持学生基础教育。

从顺德北滘出发,前往英德市西牛镇花塘树山村,全程204.8公里,需要经过4个小时的旅途颠簸。在花塘小学,志愿者们向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碧桂园志愿者协会***罗劲荣表示,“希望给花塘小学同学留下愉快的回忆。”

虽然素未谋面,但是来自城市和乡村的小朋友还是很快地通过“破冰游戏”和“军事训练”融合在一起。活动中,特别设置了礼品互换环节,来自城市的孩子在活动前已用自己的“私房*”准备了礼品,而树山村的孩子也拿出自己的玩具或是可口的零食。“我家的小孩几天前就很兴奋地邀约我陪他去逛商场,列了一串礼品购物清单,包括书包、画笔等等,就是为了这个礼品互换活动。这也是与别人建立友谊、分享快乐的过程。”一位带儿子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说。

活动模仿了时下流行的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有劳作有娱乐。一大早睡懒觉的孩子们被家长们拎起来,领任务买菜,午饭就用孩子们早晨采购的食材烹调美食。

[行善模式]

单位个人齐筹*做公益慈善行为列入考核范围

这次慈善版“爸爸去哪儿”的组织实施者是碧桂园志愿者服务队,以单位员工为主体。志愿者计划年内到100个城市开展公益行动。该项活动的经费是由“集团支持一点、员工捐助一点、业主奉献一点”集起来的。碧桂园集团通过拍卖部分板房家私、捐助物资等方式支持活动。员工则想方设法筹款,如有些区域提倡员工徒步或长跑一公里捐十元*,并将员工个人的健身时长列入年底的奖金考核范围;这种将员工健身与慈善公益结合在一起,并进行全国性**的企业活动也是碧桂园的*创。还有一部分来自碧桂园业主,如有的业主就以拍卖书画、联系社会资源等予以支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