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打工仔宿舍坠亡 曾致歉父母“对不起你们”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谭某的父亲坐在儿子生前睡过的床上,情绪低落打电话。南都记者 卢凯阳 摄

  ●10日凌晨5时许●容桂某知名企业

  南都讯 记者卢凯阳 实习生林晓红 10日凌晨5时许,23岁的谭某从其7楼的宿舍楼坠落地面,经送医救*无效死亡。谭某是容桂某知名企业的一名车间工人,警方称暂无确切证据证明其**。据家属反映,死者曾多次表达工作辛苦,事发前一晚在电话中曾向父母致歉,并表达了“想念亲人”的态度。

  男子从7楼高宿舍坠落

  10日早上6时30分,陈姨推着椰子水摊来到容桂大道南一员工宿舍楼下售卖,发现这里围了好多警察,周围的人都在议论“有人跳楼了”,“听说5点多就把人送去医院了”。

  事发宿舍楼相隔一个路口就是厂房和办公区。该栋宿舍楼的田姓宿管告诉记者,当天5点15分左右,他接到电话得知谭某坠楼一事,30分钟后赶到事发现场,“当时天蒙蒙亮,路上没有多少行人,坠楼的地方围了很多警察”。7点左右,**告诉他,谭某在医院*救无效身亡。

  谭某生前住在727房,由于取证需要,至今保持案发时的样子。昨日,记者看到,宿舍前长长的走廊堆满了垃圾、积水,在727房前,还有废弃的床褥、矿泉水瓶和衣架。

  宿舍里有两名谭某的舍友,但彼此并不相熟,他们甚至连谭某的名字都叫不出来。舍友蒙总顺称,他和谭某同一个车间但不同班,彼此上班的时间正好错开。事发头天晚上,他喝了酒,事发时还在睡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另一名在场舍友同样因在睡觉不清楚情形。

  顺德警方证实,10日凌晨5点10分接到**,一名23岁男子从上述宿舍楼坠下,经*救无效身亡。

  警方:暂无证据证明是**

  昨天,警方回应称,暂无确切证据证明该名男子**,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工厂也通报称,公安机关已调取了视频资料,一切说法,以公安机关为准。

  昨日上午,谭某的家人从湖南老家赶来,对于谭某的突然离去,表示无法接受。据谭某的父亲介绍,事发前**晚上还和谭某有电话联系,但已经明显感觉到“不对头”。

  谭某舅妈王女士介绍,5个半月前,谭某进入这家工厂,“他之前也进过厂子,说这个厂子还可以”,但没过多久,谭某就向家人抱怨工作辛苦,谭父说,“进来的时候说每天上9个小时班,实际要上12个小时”。

  蒙总顺进厂也才两个多月,和谭某都在总装车间,每天就是在流水线上负责装配。车间安排每天两个班,白班从上午7点半到下午6点50,晚班从6点50到第二天的6点50。每半个月换一次班。蒙总顺算过,除去吃饭休息的时间,白班要上10个小时,晚班要上10个半小时。

  在同一个车间的工友向记者反映,上夜班的时候很辛苦,每个月休息两天也基本上用来“倒班差”。厂里请假很难,“每次请假都要问得很清楚”。他因为有医生证明请过一次病假,没试过请“事假”成功的,“上个月到手的工资也就3000元”。

  事发前是谭某*后一个夜班,但蒙总顺留意到他并没有上班,“至少有两天我回来后他还继续在睡觉,有时候坐在床上,表情看起来好困”。

  至少有两天我回来后他还继续在睡觉,有时候坐在床上,表情看起来好困。——— 谭某的室友蒙总顺

  “*不到*,对不起你们”

  谭某*后的电话称“好想念爸爸妈妈”

  谭父的手机显示,9日晚上11点36分,他们与儿子通了一次电话,这也是与儿子的*后一次联系。

  电话里,谭某的态度异乎寻常:“*不到*,对不起你们”,还说“好想念爸爸妈妈”。谭某是家里的独子,谭母心疼他,让他不要**了,收拾东西坐大巴回家,“工资也不要了”。

  但是谭某并没有听从母亲的话,不到6个小时后,谭某被发现躺在727宿舍门对出的楼下过道上,发现者将他送往医院,后经*救无效死亡。

  昨日,727宿舍一如往常。房间里6个架子床分置两边,谭某生前睡在进门右手边的下铺,一床被子半掀着,显得有些凌乱,墙上写着:“*是王八蛋,人人都喜欢”。

  在舅妈的印象中,谭某是个孝顺的孩子,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和家里人吵架顶嘴,很听话,“他性格很乐观的,平日里很喜欢打篮球,而且很喜欢扮靓”。对床睡的蒙总顺也感觉谭某“脾气很好,很好接触”,由于不是同一个班的,蒙总顺和谭某接触较少,但谭某还是会主动和他打招呼寒暄,比如,“放假了他会问你去哪里玩了”。

  出事的前几天,蒙总顺感觉谭某脸色不好,“老想睡觉”。

  此前,谭某曾表态过“要**给爸爸妈妈建房子”。王女士说,家里正在建房子,而作为主要劳动力的谭父前段时间开摩托出了事故,刚从右肩取出了钢板。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