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政府文件被证实大良、容桂、乐从继续“一户一摩”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奎山上周网传**有关摩托车管理办法的文件被证实,大良、容桂、乐从三镇街不在“一证一摩”政策区域。昨日下午,顺德区委宣传部在官方微博发布通告,摩托车管理新办法自9月1日实施,顺德新城区现行限摩区域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且禁止居民购买摩托车入户,除大良、容桂、乐从外,户籍居民执行“一证(摩托车驾驶证)一摩”政策。

该办法规定,顺德新城区现有禁摩区域自9月1日起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邮政快递等特种行业摩托车需申领通行证方可通行。该区域东至国泰路、观绿路,西至105国道,北至龙盘北路,南至德胜水道。在新办法实施之前,该区域为限制通行区域。

新办法还确认了将在部分镇街**“一证一摩”政策。根据新办法规定,现有禁摩区内,禁止户籍居民购买摩托车入户;大良、容桂、乐从三个镇街将继续执行当前的“一户一摩”政策;除上述区域,顺德其他区域实施“一证一摩”政策,即每位户籍居民可以凭一个摩托车驾驶证为一辆摩托车办理牌照登记。

新办法同时也指出,将在2016年底之前,根据中心区域相关配套设施完善情况研究逐步推行分时段、路段限制摩托车通行的措施。

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的文件与8月5日网友在微博上披露的文件基本吻合。上周,有关“一证一摩”政策区域的规定引发众多顺德市民讨论,对大良、容桂和乐从被排除在“一证一摩”政策区域之外,许多市民表示不满,也有市民批评**实施新办法未进行决策咨询和征求**,认为目前公共交通系统的完善程度不适合采取禁摩措施。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