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有望受让中山公用13%股权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作者:小编

公司新闻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 被认为是中山国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大动作之一的中山公用减持股权一事,目前基本尘埃落定(8月8日南都中山读本12-13商界版曾作详细报道)。上周五中山公用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汇集团的书面函件《关于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协议转让中山公用部分股份事项进展的通知》,知名民企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确定为中山公用13%股权的受让方。受此消息影响,中山公用股价昨日上涨5.7%,以11.5元的价格收市。

已经签署《谈判备忘录》

此前7月26日,中山公用公告称,大股东中汇投资拟以不低于股份转让提示性公告日(2014年6月25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10.17元/股的价格,转让公司13%股权。经过两周时间的协议,中汇集团已完成公开征集受让方、选择确定评选委员会、初步评选、正式评选等程序。在综合考虑意向受让方企业规模、价格优势、综合状况等各种因素的基础上,结合意向受让方的相关要求与各方分别协商,最终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谈判备忘录》,双方正在对股权转让协议进行进一步磋商。

事实上,复星集团高层在7月14日与8月1日分别拜访中山市主要领导,对参股中山公用表达了明确的意向。此次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谈判备忘录》属于意料之中。

还需上报至国务院国资委审核

在中汇集团发给中山公用的通知中显示,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联合颁布的《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令第19号)的规定,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将按照规定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是否能够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复以及股份转让是否能够实施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尽管仍存不确定性,但昨日在资本市场已经掀起波澜。昨日开盘,中山公用涨幅就超过6%,当天一直在保持较高涨幅,最后以11.5元的价格收市,涨幅为5.7%。

[分析]

合作利于“共赢”

在此轮国企改革中,进一步推动混合所有制旨在激活国企,提高效率和效益。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复星集团参股中山公用,对双方属于“共赢”。复星集团有强大的资本与管理团队,未来将借助中山公用平台进入公用业务,而中山公用也可以借复星集团在其他领域的积累进一步发展。

据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透露,中山地处粤港澳核心区域,又有翠亨新区这片新兴“处女地”,复星集团非常看好中山的发展。未来还希望广泛参与翠亨新区合作开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大健康、互联网等产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