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要防红眼病 用眼过度更易感染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京通讯员艾艳 每年暑假将来临时,也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记者从市妇幼**院获悉,除了游泳不注意保护,容易增加感染几率外,用眼过度也会导致感染红眼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医生提醒,感染红眼病需及时*疗,否则会转为慢性结膜炎等,影响视力。

红眼病,学名急性传染性结膜炎,是夏季高发的传染性疾病之一,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两大类。该院眼科主任李战介绍,细菌性结膜炎的分泌物是黄色粘稠的,而病毒性结膜炎的分泌物多为白色水样。病毒性结膜炎伴有全身发热、耳前淋巴结肿大和疼痛等全身不适。而侵犯到角膜的则以病毒性结膜炎为多见,叫做病毒性角结膜炎,若侵犯角膜严重,则怕光、流泪症状重,视力会受到较大影响。有些红眼病若不及时*疗,可能转为慢性结膜炎,可继发干眼症,少数的可能继发角膜炎、角膜溃疡。

“公众到游泳馆、网吧、地铁等公共场所之后,务必及时洗手。”李战表示,除了游泳不注意保护,容易感染红眼病外,长时间看书、操作电脑、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等用眼过度,也会增加眼睛感染红眼病的风险,加重病情。

[链接]

得了红眼病怎么*?

李战表示,患病后,应坚持每天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眼睛2~3次,用消毒棉签将分泌物擦干净。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症状**消失后仍需继续*疗一星期,以防复发。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