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交通标牌 航展前上岗指路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珠海的路标还是以中文为主。南都记者陈坤荣摄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即将投入运营,梅华路沿线将出现标有中英文的交通标识牌。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局获悉,全市在建的23个交通项目,将*先实现交通标识牌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一体化,今后将在全市道路上**。

增加标识地标、重要景点

市公路局负责人介绍,在目前珠海的道路中,由于建设单位不同,当时**部门未制定统一的标准,交通标识标牌并未规范统一,不同的道路标志标牌的尺寸比例、标识语言、标识内容等都有所不同,部分标识牌无法提供准确便捷的信息,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便。

在今年航展开幕前,珠海在建的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期工程、梅华立交、金湾互通立交、省道S272线市政配套二期、平东互通立交等五个在建项目将完工。这些项目完工后,交通标识标牌将按照国标规定,统一大小比例、标识内容等。与原来的交通标识牌相比,新的标牌将设置中英文双语标识,并增加标识周边市一级地标性建筑、公益性单位及重要旅游景点等。

逐步规范全市交通标牌

市公路局交通设施科负责人说,目前该局已经会同各区和交通、旅游、外事、民政等相关部门,对交通标识标牌的“升级”作出专题审查,代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审查要求上报相关部门批准,批准后才能开始施工。按照各工程的建设进度,以**规范设计的道路交通标识标牌,将会在航展前正式亮相。

该负责人介绍,*批新交通标识牌在23个项目投入使用后,在今后道路和市政设施的改造中,市公路局将对所有道路交通标志标牌进行审查,逐步在全市实现交通标牌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一体化。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