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率回归“4字头” 收益率5%以下占七成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年中节点已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如何?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获悉,7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较6月的5%以上有所下降,除少数商业银行仍宣称有***率外,多数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回落到4%至5%之间。据《南方日报》

收益率5%以下的占七成

在农行凯茵支行,大堂经理向记者出示的8月5日在售理财产品列表中,共有30款理财产品,其中收益率在5%以下的将近七成。而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也大多是风险相对较高的“非**浮动收益型”。招行及上述国有大行理财人士向记者透露的状况,大体也是如此,长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5%的只是少数,短期产品更不例外。

记者查询中行、农行、招行等银行的官方网站发现,其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大致与理财人士介绍的状况吻合。以前述的国有大行为例,截至7月1日共发行理财产品34种,但收益率超过5%的只有9种,占比为26%,其中,****率为5.2%,*低仅为0.9%,多数在4%至5%之间。而6月发行的理财产品近40种,收益率超过5%的就有15种,占比将近40%。

挂钩银行票据的产品更受青睐

银行业人士分析,6月过后,年中考核已结束,因此银行相应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去年6月“*荒”的背景不同,今年4月、6月,央行多次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令银行资金面相对宽松。

对此,前述大型国有银行的理财人士认为,短期内若无重大政策或事件刺激,收益率可能会维持当前水平,但整个下半年走势如何,还很难判定,因为随时会因政策变动而发生改变。就中山情况而言,偏于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更受市民欢迎。招行中山分行的理财人士介绍,中山市民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多以银行票据为标的,风险相对较小,出现违约的可能非常小。此外,不少投资者会选择组合配置,*****、**浮动收益产品占“大头”,而风险相对较大的非**浮动收益产品则只占10%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