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补贴大战熄火 被指烧24亿元仍无盈利模式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滴滴、快的均停止了司机端的2元现金补贴,这意味着双方烧*大战**熄*。有**表示,此举对打车软件影响较大,打车软件的使用率将大幅下滑。也有**表示,长时间都未找到有效的**模式或是打车软件**停止补贴的根本原因,未来打车软件或转战商务租车市场。

打车软件停止现金补贴 影响司机积极性

近日,快的和滴滴宣布,对司机端的2元现金补贴全面取消。此消息一出,不少人担心:用打车软件也打不到车了。

知名IT评论人洪波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滴滴、快的停止对司机端的现金补贴整体上看不利影响肯定是有的,但对一线城市影响较小,因为打车软件是打车供需匹配对接的平台,而一线城市供需旺盛,影响或不会太大。

020 分析师黄渊普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打车软件全面停止补贴将使打车软件的使用率大大降低。“高峰时段出租车司机根本不需要打车软件就能拉到生意;非高峰时段生意少,用打车软件的人也少,地理位置相对分散,司机接单的话可能多跑很多冤枉路,补贴停止后,积极性就更低了。”

《新京报》昨日也援引出租车司机的话说,其实在打车软件上次补贴下调以后,打车软件就形同虚设了,只有路远的活,司机才有兴趣接单。

其实关于打车软件对出租车司机端的补贴走势,行业内**早有预判。日前,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交通法*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顾大松对中新网IT频道表示,出租车服务属于个性化服务,根据国内的市场环境,打车软件对司机端的激励措施将长期存在。

此话或不假,此次司机端2元现金补贴停止后,滴滴打车方面就称,对司机的奖励永不会消失,很快就会上线新的奖励措施;快的也表示不会对司机完全停止补贴。但是两家打车软件厂商均没有表态,是否还会有现金补贴。

据了解,在5月17日,滴滴、快的停止对打车用户现金补贴后曾推出多种活动,如送优惠券、送红包等,但是市场反应平平。黄渊普说道,打车软件奖励永远是现金最具吸引力,其他方式操作繁琐不说,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