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交站台将统一样式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龚萍 公交站台选点归交通局管,站台建设归城管局管,乘客一旦投诉站台损坏故障等问题,总是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负责。今后,东莞公交站台等基础设施,将明确谁建谁管的问题。日前,交通部门公开招标《东莞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指引研究》项目,还将统一研究制定东莞公交站台的样式,并探讨公交站场投资建设体制。

全莞公交站台样式将统一

今后,整个东莞的公交站台,将按照统一样式“刷新”亮相了。上月,水乡公交上路后,不少乘客投诉公交站牌信息不明。南都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不少站台来不及更换新站牌,只好简陋地将新线路牌用打印纸张张贴告示。

“全市公交站牌等站场公共设施,将要重新统一规划样式。”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待统一样式研究**后,将会用在包括水乡公交在内的全市公交站台上。

根据采购要求,项目将收集梳理国内主要城市公共交通设施设置的相关标准,结合东莞实际,提出公交枢纽站、*末站、停车场、保养场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设置标准。

将结束公交站台“多头管理”局面

公交站台选点归交通局管,站台建设归城管局管,乘客一旦投诉站台损坏故障灯问题,总是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负责。遇到市民投诉站台问题时,交通局有关负责人称:“公交站亭是专门的企业、部门管理,我们会转到相关部门进行维护。”

这样的多头管理局面或将结束了。研究项目要求,为解决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要明确谁建谁管的问题。此外,为解决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来源问题,还将借鉴其他城市公共交通投**体制改革经验,在当前明确**购买公共服务的改革方向前提下,通过对**主导出资、运营企业主导出资、第三方主导出资等多种投**模式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公交基础设施投**体制改革策略建议。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