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被卡时 家长别去乱动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提醒

南都讯记者徐超 从11日晚8时,至昨日上午10时,深圳连续发生两宗小孩手被卡事件。两起事件幸有消防处理,小孩手得以安全解脱。其中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玩耍时将一个塑料圈套在手上,取不下来。另一名男童的情况是大拇指被卡在双向推拉门中。

消防部门提醒,当小孩出现手或脚被卡的情况,父母不要去随意乱动小孩被卡部位,应及时拨打求救电话,防止手指血液不循环,出现坏死的情况。同时也呼吁家长,不要让小孩玩耍一些容易造成伤害的器皿。

重视居家安全谨防幼童溺亡

南都讯记者文婷上周五,一岁半的男童小景被发现溺死在自家洗手间的水桶中,这是本月深圳儿童医院接收的第二名在家里溺亡的幼童。院方透露,7月11日凌晨,一名一岁三个月大的男童也是溺死在自家水桶中,死因和小景一致,因为头部倒栽在水桶里,引起喉头痉挛,导致气道关闭,窒息而死。

深圳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付丹透露,大家往往关注在户外溺死的儿童,但这种在家遭遇不测的情况也不鲜见。通常都是监护人监管不力导致,父母忽视了居家的危险因素。她强调,低龄儿童*好不要离开父母视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