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逃跑匆忙手机都没来得及拿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大部分围墙已在**轮**中倒塌。南都记者张驰摄

南都讯记者张驰门君诚见习记者曾群善通讯员吴学军黄泽铭 前晚一声***响过后,南海区罗村镇罗务路边的原华泰厂区内一片狼藉。受**波及,厂区内一塑胶厂的宿舍楼人去楼空。而附近的工厂未受影响,正常上班。据南海安检部门称,工厂**原因仍在调查中。

周围电缆被炸断

碎玻璃、砖瓦、铁皮、碎裂的混凝土,昨日下午原华泰厂区内堆积着各色建筑材料。数名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将**作坊内的蓝色化学桶搬离。记者看到,有数个这些桶在**中已干瘪变形漏液。现场有辆灰色面包车在**中被掀翻,压倒在另一辆深蓝色轿车上。在工厂外,**产生的碎砖将一条村道几乎堵塞。为了快速清理,现场的清理人员将部分废砖推入路边的鱼塘中。**还炸断了围绕在工厂周围的电缆。昨日下午,电信工程的工作人员也在工厂外作业。

距离**点*近的工厂是一家叫做“奥益达”(音)的塑胶厂,旁边还有一家电缆生产厂。记者走访一墙之隔的电缆厂时,听到厂内机器声隆隆。工厂负责人称虽然被**声吓了一跳,但是工厂内生产未受影响。同在一个厂区院子的塑胶厂可能是受**影响*大的工厂。记者从工厂员工小刘处了解到,塑胶厂昨日上午停工半日清理碎玻璃、砖瓦,下午复工。记者走访了附近工厂,大部分工厂都仍有开工迹象。

宿舍人去楼空

虽然工作仍要继续,但是小刘短时间内是不敢回厂区内的宿舍住了。宿舍位于塑胶厂和**点之间,共有5层,小刘就住在第五层。记者昨日走访看到,五层楼均人去楼空。在宿舍区记者看到,不少工人离去时较为匆忙,厨房有吃饭刚到一半的餐具,大部分宿舍都未上锁,甚至有人将手机落在桌上。记者看到手机中有16个未接来电和8条未读信息。

小刘说,**时刚好是饭点,**将部分房间的玻璃震碎,场面比较吓人。大部分人都顾不上拿东西飞快逃离宿舍。小刘前晚留宿在朋友家中,至于什么时候可以搬回去,小刘说要等一段时间再看。

重伤的2人暂无生命危险

另外受**影响较大的可能是住在罗村镇南星村的部分村民。受**影响,工厂外与鱼塘中间的村道被封锁,而这条路正好是这部分村民进出罗务路的必经之路。一名骑自行车的女性村民称,如果不走这条村道,将要绕一大圈才能走到罗务路。一名开着私家车的男子想进入村道遇阻后,也向记者诉苦。据现场执勤的治安队员称,这条路仍将封闭数日。

记者昨日在佛山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看到,两名重伤者全身包裹上了绷带,脸部也有烧伤的痕迹,看上去伤情不轻。据南海安监局信息,重伤的2人目前伤情稳定,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另外几人均为轻微擦伤,经治疗后已自行离院。重伤者的身份仍在确认中。

对于先前报道的该化工作坊无牌无证经营的情况,昨日,南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未做出回应,官方称,会举一反三,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目前,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瞬间]

民警冒险背出2名伤者

昨日,南海警方称,事发时,南海分局罗村派出所的叶远广和曾卫平两位民警,不顾危险三次冲进事故现场,背出了两名伤者。据救人者描述,18时整,两民警相继到达现场,只见约200平方米的仓库不时传出**声,大部分围墙已在**轮**中倒塌,**产生的气浪将停在旁边的一辆汽车掀翻,得知事故现场还有人未能及时逃离,两位民警便冒险进入。“一进去就听到有呼救声。但仓库主体结构已遭破坏,存在随时倒塌的危险”,叶远广称,他和曾卫平循声找到躺在地上的呼救人员,小心翼翼地移开伤者身上的重物,并合力将两名伤员背离火灾现场进行救治。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