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病危 未婚妈妈求助无门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求助无门,未婚妈妈周艳华走出医院后流下眼泪。南都记者刘辉龙摄

南都讯记者刘辉龙实习生周灵芝 早产儿小可馨躺在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内,需要插管才能维持生命。未婚妈妈周艳华拖着虚弱的身体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徘徊,正在愁医*孩子的十几万元费用。走投无路的她向社会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她身患重病的孩子,让孩子有机会活下来。

25岁未婚妈妈生下早产儿

在横沥镇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口,25岁的周艳华来回走着,她**要来几次,她怀孕6个月的孩子一出生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

25岁的周艳华来自湖南衡阳。去年,她跟在横沥打工的男朋友在一家工厂相识,两人很快就谈起恋爱。后来意外怀孕了,两人都很高兴,要共同迎接小生命的到来。可家里人却不支持她和男朋友交往,她直到现在都没有敢把自己怀孕的消息告诉父母。“我打算在生下小孩之后再告诉父母,没想到孩子提前出生了。”周艳华说。

7月27日上午,周艳华肚子开始剧烈地疼痛,男朋友赶紧把她送到横沥人民医院。当**午,周艳华剖腹产,生下了小可馨,小可馨仅在母亲肚子里呆了六个多月后,便提前降临人世,体重仅为1.2公斤。由于孩子早产且体重不足,从生下来就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孩子已经在重症监护室里待11天了,是重症监护室里*严重的一个。”医生说,孕妇因为有孕高症,导致胎盘早剥,提前产下小孩。目前,小可馨仍需要在重症监护室里呆两个月,如果中间不出现什么问题的话,小可馨就可以生存下来。

需十几万医药费救孩子性命

孩子有机会活下来,前提是要支付十几万元的*疗费用。当听到这个消息后,周艳华和男朋友又喜又忧,从哪里去筹集这十几万元的医疗费?周艳华说,孩子现在每天都要用药,用的都是一些普通的药,不敢用进口药。从出生到现在,每天的医药费需要一两千元。

“朋友亲戚都借遍了,实在没办法。”周艳华说,现在一家人的生活,就靠男朋友一个月2600元的工资,家里所有的*也都用完了。如果再找不到*,那就只能是等死了。为了能让孩子活下去,周艳华产后还没有**就出去找***门求助,*后横沥镇隔坑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介入了此事。

社工熊成珠说,他一直跟进周艳华的事情,这个未婚妈妈真的很坚强,虽然未婚早产生子且孩子生命垂危,但是她不放弃,一直坚持着,真的很不容易。现在只有向社会呼吁,让更多的热心的人伸出援手,帮助孩子筹集到救命的善款。

[爱心提示]

如果您要帮助想要生存下去的小可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汇款

账户名:周艳华 账户行:邮政储蓄

账户号:6221886020024403969 手机号:13686096233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